雌雄同體煞翻荷男《自畫像》Kiwebaby爆紅!

雌雄同體Kiwebaby煞翻荷男《自畫像》導演陳宏一也迷惘

入選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的台灣電影《自畫像》(The Last Painting),在經過國際媒體報導後,許多放映場接連開出滿座,有些觀眾還特別在開演前排隊補位,現場一座難求。片中跨性別演出的Kiwebaby瞬間爆紅影展,首映以男身出現的她,昨天(2/02)女衫現身卻不掩下身激凸,雌雄同體模樣照樣迷翻不少荷蘭熟男,映後緊跟不捨。個性靦腆、專營電影精品買賣的Christiaang眼神充滿愛慕,將Kiwebaby視為奇珍至寶;而從阿姆斯特丹趕來看《自畫像》的心理醫生Arthur,入戲程度更是驚人,他甚至當場為Kiwebaby「開診」,建議她不要變性,因為她看來「情緒不穩定」。瞬間爆出不少荷蘭粉絲的Kiwebaby,今天(2/03)將與《自畫像》劇組受邀出席台灣駐海牙辦事處餐宴,她還為此傷腦筋該以男身、抑或女身出席?!

Kiwebaby昨天出席電影《自畫像》第二場映後座談,一襲肉色連身女衫卻藏不住激凸男性性徵,一開口便以柔弱聲音向觀眾告白「我很迷惘」,立刻激出觀眾無比愛憐,不僅當場對她報以熱烈掌聲,許多熟男更是瞬間轉性,有的甚至不顧女伴,映後緊追Kiwebaby出場,迷戀程度連該片導演陳宏一都看得直呼「我也很迷惘」。好笑的是,Kiwebaby沒在乎激凸,卻一直在意被風吹亂的瀏海。她在電影《自畫像》中,飾演一名徘徊在該作男生、還是作女生的「訥訥」,後來看清世間情愛虛假、決心「維持現狀」勇於作自己。Kiwebaby坦言,過去為了像女生,她都會用膠帶去繃、去纏,現在覺得沒必要了,「即便雌雄同體、我也可以過得很自在,不必在意太多無畏的異樣眼光」。

林微弋英文太強口譯自己來《自畫像》接連滿座一票難求

林微弋英文太強口譯自己來《自畫像》接連滿座一票難求

《自畫像》對於身體的裸體大膽而直接,編劇兼製片魏瑛娟昨天在接受觀眾提問時表示,她和導演陳宏一在編寫劇本時,認為「身體即戰場」,身體其實不僅是身體,透過身體可呈現出權力、文化、社會、婚姻、性別以及自我認同等議題,《自畫像》小到將畫作繪畫於女體之上,大到變性、強暴戲等都對社會父權提出了控訴與質疑。而由於電影《自畫像》的色彩繽紛讓人印象深刻,導演陳宏一被觀眾問到片中色彩的意義時,也坦言自己曾為台灣藍綠、甚至其他顏色政黨人士拍攝過廣告片,但他卻越來越被這些顏色混淆。在拍攝電影《自畫像》時,他決定呈現大多數台灣民眾的慾念,那就是寧可色盲,這些顏色都看不見。

繼國際電影媒體【銀幕】(SCREEN)給予《自畫像》好評外,專業電影網站【Asian Film Vault】昨天也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來讚賞這部台灣電影,並呼籲觀眾一定要仔細欣賞該片,因為它「複雜又美麗!」。文中並提及在片中有精彩及專業演出的演員林微弋,讚賞她片中角色「三三」是全片唯一女權主義的原型,並自殘酷父權社會全身而退。有趣的是,由於林微弋中英文流利程度,超越了鹿特丹影展任何口譯者,映後QA有些關於台灣議題的口譯,她也索幸自己來,連主持人都跟她道謝。《自畫像》在經過這些國際媒體報導及觀眾好評後,許多放映場接連滿座,目前已經一票難求。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lastpainting/

海鵬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