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一拍女大生之死《自畫像》入選鹿特丹影展競賽片, 圖為女主角張寗(右) 及第三性演員Kiwebaby

陳宏一拍女大生之死《自畫像》入選鹿特丹影展競賽片

2017年才剛開始,台灣電影再傳好消息!台灣導演陳宏一今天(1/11)以新片《自畫像》(The Last Painting)入選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Big Screen Award)正式競賽片。今年共有八部影片入選「大銀幕獎」競賽,分別有來自美國、瑞典、比利時、智利、新加坡以及台灣等八國,《自畫像》是鹿特丹影展增設此獎五年以來的首部入選的台灣電影。導演陳宏一目前正忙於該片後製工作,《自畫像》確定將於2月1日於荷蘭鹿特丹影展上舉行世界首映。

鹿特丹國際影展向來以獎勵電影新導演為主,並頒予金虎獎;2013年起年增設「大銀幕獎」獎勵非首部作品,獲獎者除可奪得獎金3萬歐元(約100萬台幣),更可獲得在荷蘭院線發行的機會。這部剛入選的新片《自畫像》,是導演陳宏一的第四部電影作品,他的前作《花吃了那女孩》《消失打看》及《相愛的七種設計》都曾提名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獎,《相愛的七種設計》2015年更在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上擊敗中國6部電影、奪下最佳影片首獎。

陳宏一以《自畫像》作為社會的自白,並點出台灣當前外患內憂的處境。該片背景設在太陽花事件之後,藉由一位女大生之死,一探這個欲振乏力社會、之於年輕人熱血與理想的扼殺…。劇情則描述:台灣總統選舉當日,女大三生楊婕(張寗 飾演)被發現陳屍租屋處,她赤裸的身體被塗滿油彩,美麗的眼睛則遭利刃刨出,而她的畫家室友和閨蜜都涉有重嫌…。鹿特丹影展盛讚該片「藝術和謀殺的視覺印象,層次分明而驚悚」,是「當代亞洲電影之於時序和節奏掌握最好的

活躍於百老匯的美國哥倫比亞表演藝術碩士林微弋,被導演陳宏一邀回台灣參與演出

國旗將飄揚鹿特丹《自畫像》女主角須全裸一度難產

《自畫像》光是劇本籌寫就耗時兩年,曾入選2015年金馬影展創投(原案名《恐怖的不是愛情》),並獲台灣國片輔導金及台北市電影製作補助。鹿特丹影展選片人謝楓(Mr. Shelly Kraicer)看完十分驚訝,認為導演陳宏一完全跳脫前三部創作風格,讓他耳目一新,「充滿感官、華麗、駭人、挑逗,同時具備性感與政治的台灣電影」,隨即推薦給影展並確定入選。由於《自畫像》片中提及2016台灣總統大選,不僅隨處可見中華民國國旗旗海飄揚,兩大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朱立倫也都躍上大銀幕,總統蔡英文露臉更多達三次以上,連當選總統的報紙頭題新聞也都清晰可見,預料將引發熱切討論。

有趣的是,該片拍攝前,由於主要演員片中都有全裸戲演出,使原本有意演出的女星們望而卻步:某影后一直談到最後、卻因為床戲太過大膽而放棄,知名女星更因沒法接受三點全露,雖已簽約也只好辭演,最後由《醉‧生夢死》女主角張寗全裸接演,其他演員包括男主角林哲熹、女配角林微弋及第三性演員Kiwebaby,則都是第一次演出電影。其中活躍於百老匯演出的美國哥倫比亞表演藝術碩士林微弋,更是被導演陳宏一專程邀回台灣參與演出,片中她不論做愛戲、叫床聲都堪稱「先聲奪人」,演出十分亮眼。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將由所有觀眾投票選出,並於2月3日揭曉。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lastpainting/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