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淫錢買麵丈夫震怒《新居風暴》提名華盛頓影協最佳外語片

賣淫錢買麵丈夫震怒《新居風暴》提名華盛頓影協最佳外語片

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今年推出新作《新居風暴》(The Salesman),不僅奪下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劇本兩座大獎,日前也入選美國華盛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也在專業影評網IMDB創下8.6超高評分,在本週即將揭曉的美國金球獎及下月的奧斯卡提名都希望濃厚。法哈蒂曾以《分居風暴》勇奪奧斯卡,這次新片更具批判力道,一場夫妻享用藍帶級義大利麵時,丈夫突然發現不知情的妻子,竟用前房客留下的賣淫錢支付而震怒的戲,暴露了許多男人心中永遠跨不過的那道門檻。該片雖也暗諷了伊朗嚴苛的審查制度,卻跨過電檢門檻,不僅順利上映,還代表伊朗出征奧斯卡,讓人大羨法哈蒂的幸運。《新居風暴》將於明天(12/09)在台上映。

這部剛提名華盛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的《新居風暴》,劇情描述一對正演出亞瑟米勒名劇《推銷員之死》的演員夫妻,因為搬遷新居掀起一場意外風暴,不僅嚴格考驗彼此愛情,也在丈夫一心報復下,最後在人性糾結中產生寬恕的故事。法哈蒂在構思劇本時,即鎖定《分居風暴》柏林影帝男星沙哈布侯賽尼(Shahab Hosseini)和《海灘的那一天》盧卡諾影后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來飾演這對演員夫妻,並藉他們的際遇,反映輿論與風俗之於人性與觀念的桎梏,並沒因為高級知識分子而獲得倖免。法哈蒂打趣說:「夫妻關係就像一面海洋,充滿很多可能性,總可以找到全新的探索領域

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今年新作《新居風暴》(The Salesman)入選美國華盛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撮合怨偶演新片《新居風暴》導演法哈蒂被譽「伊朗的李安」

法哈蒂從《分居風暴》、《咎愛》以來,探究了夫妻間分居與離別的議題,這次《新居風暴》議題則更加猛烈,除直揭伊朗父權社會不能說的外慾秘辛,更考驗伊斯蘭男性對女人貞操跨越不了的門檻。片中他將這對影帝后和從未合作過的資深演員(恩客與鄰居)組合一起,產生了極為驚人的演技火花。《新居風暴》能順利通過電檢在伊朗上映,因為擅長家庭倫理劇而被網友譽為「伊朗的李安」的法哈蒂,果然同樣也擁有政府與觀眾的厚愛。有趣的是,法哈蒂明年將在西班牙開拍、由阿莫多瓦監製的新片,也是討論夫妻議題,該片並在法哈蒂撮合下,上週確定成功邀得分手新聞鬧得沸沸揚揚、都曾獲奧斯卡獎的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夫妻檔,在片中飾演一對夫婦,電影還未開拍就已成功受到矚目。

法哈蒂這部明天(12/09)即將在台上映的新片《新居風暴》,劇情講述一對剛遷離舊居的舞台劇演員夫妻,本期待搬到新居能展開全新生活,卻未料妻子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丈夫一心想為妻復仇,卻在抽絲剝繭同時,未知的真相卻一步步逼他陷入始料未及的人生風暴…。劇情高潮迭起,不僅呈現人性最高貴的寬恕,後座力更是十足、讓觀者深受震撼,被英國【衛報】譽為「精心設計、價值非凡的傑作」,也讓之前以《分居風暴》榮登柏林影帝的男星沙哈布侯賽尼,以此片再奪坎城影帝。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