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威凱、劉繼蔚、李宣毅、邱顯智(由左至右)

向打抱不平的人權律師們致上最高敬意…

單親媽媽因為生活無助,憤而向總統丟鞋抗議,竟慘遭總統提告,幸有一位人權律師出面為她辯護,才讓她感到有所倚靠。這位律師名叫曾威凱,這則新聞事件轟動了台灣社會。

然而「單親媽媽被告」卻僅是冰山一角,當國家社會充斥著不公不義,執政者竟成為魚肉人民的幕後劊子手:工人失業背債、慘遭政府抹害(關廠工人求償案);青年冤錯入獄、遭不公義審判戕害(鄭性澤死刑冤錯案):士兵慘被虐死、軍法漠視不管(洪仲丘虐死案);更有學生出面聲張人民權益,竟反遭政府圍捕提告(太陽花學運)…。

這時有一群律師-邱顯智、劉繼蔚、李宣毅、丁穩勝、俊達及羅秉成-於是挺身而出,他們為這些充滿冤屈的人權案件展開辯護,積極捍衛著基層民眾的權益。他們為什麼願意這樣做?如此鍥而不捨,又真能使正義獲得伸張嗎?這部充滿正義感的電影《進擊之路》紀錄了台灣民眾最充滿無力感的那些年,並向這群打抱不平的人權律師們致上最高敬意…。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