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tis Duffy & Kevin Pang

凱文龐化文字為影像《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奪最佳紀錄電影

凱文龐(Kevin Pang是名電影導演與編劇。過去10年,他為【芝加哥論壇報】撰寫美食專欄,並曾四度榮獲美國餐飲界最高榮譽「詹姆士畢爾德基金獎」(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提名,他的文章散見於【Lucky Peach】、【Saveur】等雜誌,同時也為廣播節目「美國生活」(This American Life)撰寫腳本。

由於幫【芝加哥論壇報】寫一篇描述主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故事的文章大受歡迎,凱文龐於是應邀執行同題材的微電影拍攝計畫,卻因「葛蕾絲」餐廳延宕18個月才完工,而意外拍到了更豐沛的故事,因而發展成一部紀錄電影。凱文龐拍攝《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一開始僅專注於美食,後來才驚覺必須分享更多人性的情感,讓觀眾能產生共鳴,而非僅僅聚焦在高級料理以及珍貴食材,而柯提斯達菲的人生故事,正好就具備這些特質。《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拍攝完隨即獲選為美國SXSW影展參展電影,提名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紀錄電影,更一舉奪下加拿大尼亞加拉電影節最佳紀錄電影。

Mark Helenowski

馬克海倫諾斯基《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一窺世上最奢華餐廳

馬克海倫諾斯基(Mark Helenowski)是芝加哥的紀錄片與廣告導演。他曾榮獲美國「學生艾美獎」,並獲邀為「開特力」(Gatorade)、「耐吉」(Nike)、「維珍」(Virgin)以及「聯合勸募」(United Way)等品牌組織執導廣告。《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是他的第一部電影長片。

馬克海倫諾斯基在拍攝《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時,格外著重於主廚柯提斯達菲為追求完美義無反顧的努力,為實現夢想所作的犧牲,甚至如何極力於平衡家庭與工作。而他發現,最動人的故事並非在成功之後,而往往在那些身處勝負關鍵時刻的人們。他要講述一個經歷過悲慘童年、最後如何在廚房找到一片天的人物故事。

馬克海倫諾斯基同時引領了觀眾,一窺這家世界上最奢華餐廳-雙人晚餐要價700美元起跳-背後的運作機制,「這個餐廳對細節的要求簡直逼死人」。片中更揭露該餐廳為何決定花10萬美元添購餐椅,以及等同國安局規格的驚人保衛措施,讓我們見證了這家餐廳何以能在世界大放異彩的原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