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tti-sconosciuti-600x300

橫掃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等8項大獎提名的黑色喜劇《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在脆弱的人際網路中引爆深水炸彈,勁辣超越「真心話大冒險」,妙趣橫生又極具殺傷力。該片拍攝靈感來自諾貝爾文學奬作家馬奎斯Márquez)所說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有3種生活:公開生活、私人生活,以及秘密生活」。導演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藉由「現代黑盒子」—手機Sim卡,讓每個人的秘密,如同躲藏雲中的月亮無所遁形。全片猛烈程度讓人難以招架,被網友警告「快結婚的人,千萬不要看!」。

這顆義大利影壇2016年的超級震撼彈,對話尖銳又新穎,劇情更是高潮迭起,嚴格考驗了愛情與友情。劇情描述4對夫妻情侶相約月蝕之夜共聚晚餐,其中1人的女友缺了席,流言揣測因而四起…。此時有人提議來玩「公開手機」遊戲,任何人在晚餐時所收到的任何簡訊、郵件、留言、甚至來電,都得公開內容。簡訊要大聲唸出,來電則得打開擴音接聽,除不得違反遊戲規則,一旦開始玩、任何人都不能反悔,無論情況多難堪、都得一路玩下去。然而月有月圓月蝕,人有光明面、也會有陰暗面。隨著每個人不為人知的一面逐步被揭開,7人之間的關係,也開始陷入了緊張…。

這個一開始看似無傷大雅的遊戲,最後竟演變成人與人的猜疑,原本的信賴感甚至蕩然無存。當別人秘密在我們面前被揭穿,我們也將驚訝發現:原來我們並不如自己認為的那樣瞭解別人。眼前再熟悉的朋友、再親暱的情人,原來都是「完美的陌生人」。電影《完美陌生人》在不到100分鐘內,見證了幾對愛侶的愛恨悲歡,精彩絕妙的劇本,除連奪紐約翠貝卡國際影展、義大利金像獎、金打板電影獎等最佳劇本獎,更橫掃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女主角等8項大獎提名。

《完美陌生人》被國際媒體譽為「必賞的喜劇極品,必看的話題之作」。片中對話句句珠璣,許多對情侶、夫妻的精彩描繪,都讓人拍案叫絕,一席父親對「猶豫是否該為男友獻出貞操」的青春期女兒所說的話,更足堪典範。而完全令人大出意外的結局,更是全片最絕妙的神來之筆。片中「公開手機」玩法很簡單,只要敢冒險、夠膽量,好友邀伴侶一起來玩更刺激。玩法如下:

1.       每個人拿出手機。

2.       平放桌面,面朝上。

3.       簡訊要大聲唸出,來電則開擴音接聽。

玩法就是這麼簡單,但你敢玩嗎?如果你不敢玩,預知會有不好的結果,那麼就來看《完美陌生人》,看看別人怎麼玩吧!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