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CARDO MILANI

我喜歡參與國家社會事務,這也是我從事導演工作的責任之一”

—瑞卡多米拉尼 Riccardo Milani

票房口碑雙告捷《我的型男老闆》導演瑞卡多米拉尼大賺2億

導演瑞卡多米拉尼(Riccardo Milani)出生於1958年4月15日的羅馬,1987年瑞卡多加入劇組擔任助理導演的職位,跟隨在義大利三位名導:南尼莫瑞提(Nanni Moretti)、馬里奧莫尼切利(Mario Monicelli)、丹尼埃爾盧凱提(Daniele Luchetti)身邊學習。1995年他拍攝許多廣告,1997年便拍攝第一部電影諷刺喜劇《問候教授》(Auguri professore),奠定了他黑色幽默的風格。隨後瑞卡多不僅電影作品上表現亮眼,更跨足電視節目,製作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作品,2008年他將「恐怖大師」希區考克第一任妻子麗貝卡故事拍成電視短劇,掀起全民追劇風潮。

2011年,瑞卡多與相識9年的影后寶拉寇提莉絲(Paola Cortellesi)共結連理,2013年他再度回歸拍攝喜劇電影《傻冒大總統》(Benvenuto Presidente)一舉入圍歐洲電影獎最佳喜劇獎。同年他的女兒蘿拉出生了,身為導演的瑞卡多與影后寶拉不僅是人生的伴侶,更是彼此最佳的工作夥伴,相當關心時事的兩人總會在睡前討論著對於社會與新聞的看法,就此孕育出了電影《我的型男老闆》(Scusate se esisto!)。

「我喜歡參與國家社會事務,這也是我從事導演工作的責任之一」,自小就喜愛觀賞義大利喜劇的瑞卡多,希望透過電影《我的型男老闆》重新喚回觀眾對於政治與嚴肅社會議題的關注,企圖捕捉義大利當代景況,呈現國家自身的問題與不足,同時也傳達一種信仰:相信積極正面的人,能透過自身的努力與付出來扭轉劣勢,將國家帶往更好的發展。

擅於描寫社會小人物故事的導演瑞卡多,在電影《我的型男老闆》使盡渾身解數編寫劇本,祈能喚起人們對於義大利電影的美好記憶,並找回對於國家社會的信心。《我的型男老闆》在義大利飆出2億多台幣票房,電影透過喜趣方式傳達性別議題以及對社會的關懷,票房口碑都大獲全勝。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