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眼莫札特」柳藝恩

盲眼莫札特畫圖表心境《琴鍵上的奇蹟》拍攝團隊也淚崩

柳藝恩,出生於2002年7月28日。患有先天性眼疾的她,一出生便遭親生母親遺棄,所幸被經營殘障療養院的柳章周、朴靜順夫妻收養。三歲那年,柳藝恩無師自通、憑著獨特的音感,將媽媽哼唱的旋律以鋼琴彈奏出來,影片一放上網後,立刻引發各界震撼,紛紛邀她上節目現場表演。

年僅五歲的藝恩才藝已相當驚人,不僅奪下韓國達人秀節目【Star King】歷屆表演最高95分,更在音樂節目【金正恩的巧克力】中與東方神起、Super Junior聯合演出。就連美國知名童星小康妮赴韓時,都指名要與藝恩聯手表演。藝恩知名度瞬間爆漲,並成為媒體寵兒,大家都稱她為「盲眼莫札特」。

然而藝恩的音樂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僅仰賴天份及聽覺學習,讓她在許多音樂競賽中總是敬陪末座,使她逐漸信心喪失,就連受邀公開演奏,她也是興致缺缺,直到認識了知名鋼琴家李真昱,才出現一絲轉機。在李真昱的輔導下,藝恩學會了創作曲目的要領,不僅寫下首支自創曲【雨中進行曲】,更與李真昱共同創作音樂組曲【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並在李真昱的演奏會上,以特別來賓的身分現身彈奏,博得滿堂彩。藝恩至今依然持續舉辦演奏會,不定期會發表自創曲,近年開始接受俄羅斯鋼琴家的專業指導,也將音樂之路拓展到小提琴。

電影《琴鍵上的奇蹟》除捕捉藝恩備極艱苦的音樂夢外,更深入她所成長的原生家庭。母親朴靜順並沒因為藝恩身患殘疾而對她縱容,反而更加嚴格訓練她能獨立自主。母親的嚴厲要求,一度讓年幼的藝恩心生排斥,竟希望找回生母,還稱之為「真媽媽」,讓母親深感痛心。但此番話反而促使母女二人展開了首次開誠布公的談話,互訴彼此心事,藝恩此後便坦然放下自己曾遭生母拋棄的那段過往,全心迎接新的生活。

在電影《琴鍵上的奇蹟》中,母親朴靜順教導藝恩「每個人都與眾不同」,要她學習接受自己的缺憾。藝恩雖從不自卑,卻仍對未來能恢復視力抱著一絲希望。某次在上美術課時,藝恩透過「沒有眼睛的小河馬」故事表達了她的心境,讓媽媽、師長及拍攝團隊當場淚崩,拍攝工作還一度中斷。藝恩的早慧,讓所有人在為她欣喜的同時,心中也充滿了無限的感動…。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