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es-Holm

漢斯霍姆最成功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票房告捷、獲獎連連!

瑞典編導漢斯霍姆(Hannes Holm)可說是瑞典影壇過去20年最成功的導演,曾三度榮獲「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的提名。他所撰寫劇本的「來去」系列三部曲:《來去希臘住一夏》(Sune i Grekland)、《來去公園住一夏》(Sune på bilsemester)以及《來去山上住一夏》(Sune i fjällen),也成了瑞典最成功的系列電影,漢斯霍姆並出任前兩部電影的導演一職。

漢斯霍姆最早是於1981年以演員身分出道,後來還以製作副總身份,任職於瑞典電視台,為他日後拍片墊下最佳基石。1995他與導演梅茲赫葛蘭(Måns Herngren)共同執導的第一部電影《百萬分之一》(One in a Million)獲得巨大成功,成為瑞典著名的「喜劇二人組」,兩年後再拍的《亞當與夏娃》(Adam & Eve)更是登上年度票房總冠軍寶座。此外,包括2002年的《重聚》(The Reunion)以及2006年的《離婚快樂守則》(Every Other Week),也都先後獲得了票房成功。

2010漢斯霍姆以瑞典犯罪史上最知名的藥頭故事拍出廣獲好評的電影《藍天之下》(Behind Blue Skies),一舉提名「瑞典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攝影雙料大獎。今年他改編自作家米凱爾柏格斯坦(Mikael Bergstrand)小說的迷你影集《美麗的德里之手》(Delhis vackraste händer),目前正在瑞典及印度拍攝。

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是漢斯霍姆的最新作品,講述一個具有普世價值的故事。該片改編自瑞典作家菲特烈貝克曼(Fredrik Backman熱賣30國的同名小說,以6億台幣票房成為近年最賣座的瑞典電影,還一舉榮獲2016瑞典金甲蟲獎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攝影、化妝、特效,以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七項提名。該片同時還在法國卡布爾影展、英國愛丁堡國際影展以及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奪下大獎,是漢斯霍姆迄今最成功的電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