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蜂擁朝聖《我出去一下》刷新歐洲片開票紀錄

描述現代人厭倦忙碌工作,毅然踏上朝聖之旅的電影《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周末在台開出好成績,台北僅5個放映小廳票房竟達71萬台幣,場場幾乎滿座,擠下之前的德語片《吸特樂回來了》及法語片《死期大公開》刷新了今年歐洲電影在台的開票紀錄。

這部輕鬆有趣、充滿靈性的電影,改編自德國知名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銷售量高達400萬冊的同名小說。由於小說及電影的連番熱賣,片中具有千年歷史、縱跨法國與西班牙的這條「聖雅各古道」(Camino de Santiago)健行路線,近年再度被炒熱,掀起一股朝聖風潮。「聖雅各古道」亦於1993年被核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該片改編自哈沛科可林的真實人生故事。當他36歲走到人生中場,竟歷經了生命危機,終於在身體出狀況、切除膽囊後,重新思索不一樣的人生。「沒膽」的他,有天低調地跟好友們說了聲:「我出去一下!」,便一個人踏上了這趟「聖雅各古道」之旅,不僅心靈獲得啟發,生命也重新洗滌。

當人生關上一道門,且為自己開啟一扇窗」,在人生突然卡住時,或許「我出去一下」正是一個很好的再造機會,而這也是這部電影廣獲喜愛的最重要原因。這部對白幽默靈性、全片充滿壯麗景致的電影《我出去一下》,年初即在德國大受歡迎,上映時間長達四個月,票房更飆破五億台幣,也是今年德國電影迄今的票房總冠軍。

《我出去一下》現正熱映中!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