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面惡心善的影帝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自殺沒死鹹魚翻身《明天別再來敲門》瑞典大賣6億

爆紅小說登上大銀幕《明天別再來敲門》影帝自殺沒死鹹魚翻身

今年票房打敗許多好萊塢大片的瑞典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即將於9月9日在台上映。該片改編自瑞典作家菲特烈貝克曼(Fredrik Backman熱賣30國的同名小說,爆紅小說登上大銀幕依然所向披靡,在人口僅950萬的瑞典,開出超過6億台幣的超高票房,平均每5人就有1人看過。該片劇情描述一名死意堅定的男子,一次次想尋短,奇事卻一件件發生,每每帶出他溫暖令人難忘的往事…。不僅劇情溫暖感人,絕佳的口碑與票房盛況,也使它被拿來與《狗臉的歲月》和《阿甘正傳》相提並論,還橫掃「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提名,叫好又叫座!

這部詩意感人、逗趣幽默的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劇情講述獨居的歐弗想告別世界,隔壁卻搬來惡鄰,意外激起了他的鬥志。但他死意堅定、依然想尋短,每次尋死時卻總會有事發生,不斷阻撓著他堅決的死意。有天,一隻遍體鱗傷的貓咪出現在他家門口,他只得為牠敷藥、悉心照料,竟奇蹟似的忘記對死亡的執著,也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該片演員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因為演出劇中一直想自殺的「歐弗」而鹹魚翻身,他除相隔13年再度榮登「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影帝寶座,更跨洋奪下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的最佳男主角大獎。

女星芭哈爾帕爾斯(Bahar Pars)消遣影帝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片中「想死還真不容易」

洛夫拉斯卡自殺5次死不了《明天別再來敲門》還原瑞典最美好年代

特別的是,這部故事曲折的電影,片中還以人在死前,往事將歷歷重現」的奇特經驗,將「歐弗」的現實與回憶作完美交織:他曾受父母呵護,曾有恩愛妻子,曾有可愛孩子,一生曾經擁有過的美麗與遺憾,就像蒙太奇般地溫暖重現,十分生動感人。洛夫拉斯卡在片中總計自殺了5次,舉凡吊繩索、吸廢氣、跳火車,甚至舉槍吞彈,他全都試過,就是不會死。片中女主角芭哈爾帕爾斯(Bahar Pars)看他自殺多次都還活得好好的,還消遣他說「想死還真不容易啊」,讓人聽得莞爾。

《明天別再來敲門》是將「歐弗」一生歡笑與心碎都編織在一起的電影。個性古怪的他,卻有一顆慷慨、不輕易示人的好心腸。自小生活艱苦的他,從父親身上學到「人生就是勤奮工作」觀念,以及之於是非對錯的堅持。儘管這世界變得讓他越來越陌生,人性溫暖、生命價值等可貴情感,最後總會在某個時刻、某處角落綻放出來。有趣的是,《明天別再來敲門》劇情雖發生在現代,卻將瑞典曾經傲世的SAAB、VOLVO精緻汽車工業美麗還原,引領觀眾重回那個令人難忘的美好年代。這部詩意感人、逗趣幽默,又承襲原著高人氣的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將於9月9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