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3NightCU

溫柔挑戰印度惡法《聽見愛你的聲音》勇奪觀眾票選大獎

《聽見愛你的聲音》(LOEV)描述一段突然變調的周末出遊,讓兩個男人得以檢視愛情對他們的意義。這是導演蘇丹舒薩里亞(Sudhanshu Saria)的首部電影,卻挑戰了印度將同性戀羅織入罪的惡法,在全球引發關注,被國際媒體【銀幕】(SCREEN)形容為「一場溫柔的革命」,美國【綜藝報】(VARIETY)更盛讚它是「改變寶萊塢的電影」。影片獲邀全球25個影展,並獲選愛沙尼亞「黑夜影展」等多個國際影展的競賽片,不僅名列美國SXSW影展十大必看電影,更勇奪以色列「特拉維夫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

《聽見愛你的聲音》全片在印度的金融與娛樂大城-孟買實景拍攝,片中兩個主角為華爾街的交易商和寶萊塢的音樂人,已婚、有男友的兩人,卻因一趟西高止山脈之旅,撼動了他們原本的愛情…。電影背景呈現了孟買貧富階級的懸殊,難以消弭的族群通婚歧見,並自嘲了保守民風對同性之愛的驚奇。

由於法院制定刑法377條,將同性戀視為犯罪,得處以終身監禁,甚至影響同志電影的攝製、審查及映演。導演薩里亞不得不在孟買市區與西高止山脈搶拍,並將影片檔案送往國外後製。以致拍攝資金全仰賴國際募資,而使這部英語電影意外成了法、德、美、荷、香港與印度的跨國合拍片。

遺憾的是,正當電影在國際嶄露頭角,男主角德魯甘尼許(Dhruv Ganesh)卻意外因結核病急症死去,另一男主角席夫潘迪特(Shiv Pandit)形單影隻步上紅毯時,難掩悵然。德魯甘尼許在《聽見愛你的聲音》對愛欲語還休,動人演出為電影增色不少。當《聽見愛你的聲音》在愛沙尼亞「黑夜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時,他的父母還特地出席,來看兒子的最後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