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去一下》原著作者

哈沛科可林【我出去一下】小說熱銷400萬冊、電影狂賣五億

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是過去20年來,德國最成功的影視明星之一,兼具了喜劇演員、主持人、藝人、演員、歌手、秀場藝人等多重身份,有語言天賦,精通德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法語、英語、荷蘭語等多國語言。早在孩提時代,哈沛科可林就渴望站在鎂光燈下,他的表演生涯開始於1977年的一場失敗試鏡,當時12歲的他角逐演出一檔聖誕節目失利。但16歲時,他首度參加比賽卻脫穎而出,之後就不斷爭取演出機會及比賽。18歲他參加選秀大賽,成為最年輕的優勝者,獲頒「劊子手之斧獎」,從此一砲而紅。

36歲走到人生中場時,功成名就的哈沛科可林,卻歷經了一場身心危機。年紀尚輕的他,竟出現了聽覺障礙的症狀,又因為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最後開刀切除了膽囊。這些經歷讓他開始思考:他的生活與生命,究竟該往哪裡去?2001年6月,他在書店看到莎莉麥克琳所著的旅遊書【聖雅各之旅:心靈之旅】,僅向幾位好友說了聲「我出去一下!」,便踏上這趟「聖雅各古道」朝聖之旅。因為他相信,他要的答案,會在一本書裡,會在一條路上。

哈沛於是背起重達11公斤的背包,每天徒步行走2、30公里,費時六個星期,才完成了這趟旅程。他以幽默且獨特的觀點,將沿途發生的林林總總與所見所聞都記錄下來,寫成著作【我出去一下】。全書幽默風趣,充滿智慧與溫暖,許多動人的片刻,既是對尋找上帝、自我認同,以及步行無價的誠懇紀錄,也令「聖雅各古道」散發出無窮的魅力。這是一條能讓人獲得奇幻經歷或心靈啟發的路,能體驗上帝的感召與自我的臣服,然而對於哈沛來說,更重要的是,這條路對每個人提出了一個問題:「你是誰?」。它能讓朝聖者釋放自己,放空一切、也洗滌一切,並重新認識自己,思考人生真正重要的有哪些,讓人卸下沉重,人生煥然一新。

【我出去一下】原著書封

【我出去一下】於2006年出版,一年就賣出超過200萬冊,兩年後銷量超過300萬冊,之後更一路攀升突破400萬大關,雄踞暢銷榜長達100週之久,並先後被翻譯成12種文字出版全世界。該書出版後,德國前往「聖雅各古道」朝聖人數上升了71%,而在抵達聖地牙哥的朝聖者中,則有超過12%是德國旅客,這現象被稱為「科可林效應」,可見影響程度之深遠。

哈沛科可林在藝壇的成就也是無可匹敵,幾乎可謂全方位大放異彩。他曾以諷刺喜劇《完全正常》獲得德國金攝影機多項大獎。1999年又因主持「70年代秀」而獲得德國電視獎最佳主持人大獎。2004年他演出電影《梅特曼的森巴》(Samba in Mettmann)。2006年他的旅遊著作【我出去一下】轟動全球。2010年起受邀主持金攝影機大獎頒獎典禮。2013年4月,哈沛科可林出版了最新專輯【你無法阻止我唱歌】,一舉進入十大暢銷排行榜,他還為電影《冰雪奇緣》德語版配音。2014年秋天,他的新書【這小子需要新鮮空氣】出版大受歡迎。2016年,【我出去一下】被拍成同名電影,在德國大賣五億台幣票房。而片中哈沛阿嬤經常鼓勵他放輕鬆的一句話:「相信上帝就好,祂會以自己的方法,讓所有事圓滿。」也蔚為經典。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