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藝人 哈沛 / 大衛史崔索 飾

過勞藝人 哈沛 / 大衛史崔索 飾

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1973年生於德國的呂根島(Rugen)。1999年起,他先後在漢堡與杜塞多夫的劇團演出,在知名劇院導演約根哥許(Jurgen Gosch)麾下,他曾先後參演《哈姆雷特》以及《馬克白》的重要角色,並因這些精彩的演出,於2004年獲得「阿弗瑞凱爾獎」藝術貢獻獎,且被「今日劇場雜誌」(Theater heute Magazine)評為年度最佳青年演員。

2000年,他首次跨足大銀幕演出,參與了瑞納考夫曼(Rainer Kaufmann)執導的《夜風凜冽》(Cold Is the Breath of Evening)演出。而他在德國名導漢斯史密德(Hans-Christian Schmid)的電影《曙光乍洩》(Distant Light)中飾演的倒楣生意人一角,讓他首度獲得了德國電影獎的提名。之後,大衛史崔索接連演出了《我有罪》(I Am Guilty)、《帝國毀滅》(Downfall)、《耶萊》(Yella)等作品,並因演出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偽鈔風暴》(The Counterfeiters)而榮登德國電影獎影帝。此外,大衛史崔索還以德國名導演湯姆提克威的電影《三人擠不擠》(Drei),奪得德國影評人協會大獎。

大衛史崔索這次在電影《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飾演過勞的藝人哈沛(HP),差點因一次心臟病發而喪命,並因此接受了膽囊切除手術。因應人生突來的意外,他決定利用這段休憩時間,展開一場「聖雅各之路」的朝聖之旅,即便他還不確定自己究竟算不算有信仰。但當走到路的終點,他已經不是在尋找正確的解答,而是對自己的人生,重新提出了省視…。大衛史崔索在片中精彩動人的演出,不僅贏得故事本尊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的嘉許讚賞,還在德國創下超過五億台幣的超高票房,並為自己拿下第一座由觀眾投票選出的「德國木星獎」最佳男主角大獎。

幹練女子 史黛拉 / 瑪蒂娜吉黛克 飾

幹練女子 史黛拉 / 瑪蒂娜吉黛克 飾

以奧斯卡獲獎電影《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打開全球知名度的德國女星瑪蒂娜吉黛克 (Martina Gedeck),出生於德國慕尼黑,大學時主修文學與歷史,不僅藝術氣息相當濃厚,從影以來更以多變戲路著稱。她曾以《美味、愛情、甜蜜蜜》(Mostly Martha)榮獲德國電影獎等多項國際大獎,並以演出《竊聽風暴》揚名全球

瑪蒂娜吉黛克在打響全球名聲後作品愈發亮眼,由她主演的電影《巴德麥恩霍夫》(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再度榮獲奧斯卡提名。她也因精湛演技受勞勃狄尼洛青睞,跨足好萊塢與麥特戴蒙、安潔莉娜裘莉合演動作鉅片《特務風雲》(The Good Shepherd),也曾受聘為2003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委員,並先後與麥特戴蒙、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以及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等影星合作。她同時是歐洲影藝學院、德國影藝學院與德國演員工會的會員。

瑪蒂娜吉黛克這次在新作《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飾演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幹練女子史黛拉(Stella)。這個天生的漂泊者,白天喜歡享受一個人的旅行,夜晚則縮進自己的小帳棚天地裡。她雖對同伴的問題有著非常精確的認識,並能提供幫助和建議,但卻拒絕一切與人為善的親近行為。有著不為人知祕密的史黛拉,看來雖像個自我主義者,卻其實與其他人相同,都是因自身困境而踏上這段朝聖之旅,並永遠不願意放棄…。

年輕記者 蕾娜 / 卡羅莉妮舒赫 飾

年輕記者 蕾娜 / 卡羅莉妮舒赫 飾

卡羅莉妮舒赫(Karoline Schuch)1981年生於德國耶拿(Jena),高中畢業後,她因出演了肥皂劇《被禁止的愛》(Verbotene Liebe)而為人所熟悉。2001年起,她在德國熱播影集《犯罪現場》(Tatort)飾演警官女兒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自此參與了多部電影的演出。2009年,她演出德國新導演克利斯提安克朗德(Christian Klandt)的電影處女作《世界城市》(Weltstadt),該片榮獲蒙特婁影展大獎。卡羅莉妮舒赫曾在德國女導演尤莉亞馮海茲(Jutta von Heinz)的電影《漢娜的旅程》(Hanna’s Journey)擔綱女主角。之後她則接連演出了曾獲「慕尼黑電影獎」最佳新導演的拉爾夫偉斯特霍夫(Ralf Westhoff)賣座影片《我們是新來的》(Wir sind die Neuen)及續作《Da muss Mann durch》。新作《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則是她與導演尤莉亞馮海茲的二度合作。

卡羅莉妮舒赫這次在電影《我出去一下》飾演來自英國布里斯托的記者蕾娜(Lena),由於打算為自己專欄寫篇旅遊文章,於是踏上這趟前往聖地牙哥的朝聖之旅。有趣的是,美麗的她路上總會遭到其他朝聖者的百般騷擾,朝聖者忘記自己是來贖罪,反而前仆後繼想要犯罪,在她眼中看來相當諷刺。而在遇到了正直有趣的哈沛後,兩人自此成了這趟朝聖之旅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