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8432261-heinz-RSWzDJWKCNG (1)

尤莉亞馮海茲大賺五億票房《我出去一下》狂掀朝聖風潮

尤莉亞馮海茲(Julia von Heinz)1976年生於柏林學生時期即以自編自導的電影短片《禮拜二》(Dienstages)、《多莉絲》(Doris)以及《露西與維拉》(Lucie & Vera)榮獲多項大獎。她並以《露西與維拉》為藍本,拍出了個人首部長片《癡人追夢》(Nothing Else Matters),成功入選柏林影展,並獲得德國電影獎「傑出青少年電影」大獎。隔年她再以紀錄片《尊貴的承諾》(Noble Commitments)奪得巴伐利亞電視獎,並於2009年獲得最佳青年導演殊榮。

2012年,尤莉亞馮海茲改編知名兒童文學作家伊妮德布萊頓(Enid Blyton)同名小說,拍出電影《漢妮與娜妮》(Hanni & Nanni)大獲成功,並勇奪獎勵青少年電影的德國金麻雀Goldener Spatz大獎。同年,她與湯姆提克威、克里斯克勞士(Chris Kraus)、 羅伯特塔爾海姆(Robert Thalheim)以及亞克瑟拉尼許(Axel Ranisch)等名導一同拍攝紀錄片《羅莎》(Rosakinder),來紀念她們共同導師羅莎馮普朗漠(Rosa von Praunheim)。2014年,她拍攝了在德國與以色列皆大獲成功的電影《漢娜的旅程》(Hannas Reise)。

電影《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是尤莉亞馮海茲迄今最成功的電影。該片改編自知名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長踞亞馬遜網路書店熱銷榜首、被翻譯成12國語言出版、銷售量高達400萬冊的同名小說。描述一個喜劇演員在厭倦忙碌工作後,毅然踏上朝聖之旅的電影,去年底上映時口碑不斷,今年更交出好成績,在德國大受歡迎,票房飆破五億台幣,成為近來德國電影的票房總冠軍,戲院上映期長達四個月。該片同時再度炒熱了縱跨法國與西班牙、直達「繁星原野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具有千年歷史的旅遊健行路線「聖雅各古道」,掀起朝聖風潮。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