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情傷女子。瑪莉 - 羅莎莉托馬斯 飾

德國情傷女子。瑪莉 / 羅莎莉托馬斯 飾

1987年8月14日出生於德國慕尼黑的羅莎莉托馬斯(Rosalie Thomass),是德國電影作曲家尤金托馬斯(Eugen Thomass)的姪女,自小在電影與音樂的薰陶下成長,羅莎莉托馬斯不僅彈得一首好琴,會跳現代舞,更有著天籟般的嗓音。1997年,羅莎莉托馬斯首次站上慕尼黑人民劇院演出,自此踏上演藝之路,不管在短片、電視、電影都有許多精采的表現。2007年她以電視劇《警方熱線110》(Polizeiruf 110)在德國爆紅,並接連獲得「阿道夫格林默獎」(Adolf Grimme Awards)及「巴伐利亞電視獎」(Bavarian TV Awards)的肯定。隨後,羅莎莉托馬斯接連演出導演馬庫斯羅森姆勒(Marcus H. Rosenmuller)的「家鄉三部曲」獲得廣大的迴響,並獲得奧地利「溫蒂妮獎」(Undine Awards)的最佳新演員提名。

羅莎莉托馬斯與導演多莉絲朵莉(Doris Dorrie)是在一場電影首映會後認識的,當多莉絲朵莉決定要在福島拍攝新片時,便力邀羅莎莉托馬斯參與演出。羅莎莉相當佩服多莉絲朵莉的勇氣,不假思索便立刻答應。「一個令人感動的劇本,以及一個充滿吸引力的角色」,在閱讀《春風捎來的問候》劇本後,羅莎莉被字裡行間所蘊藏的豐沛情誼所感動,並更期待能親身前往日本拍攝。片中羅莎莉托馬斯所飾演的女主角瑪莉,是懷抱著自己的悲傷、加入了日本福島的志工行列。卻直到深入福島後,她才明白自己的「傷痛」,只不過是「第一世界的悲傷」。羅莎莉托馬斯在《春風捎來的問候》裡展現精準純熟的演技,除提名德國電影獎(German Film Awards)最佳女主角,更榮登「巴伐利亞電影獎」(Bavarian Film Awards)影后寶座。

福島最後藝伎。里美 - 桃井薰 飾

福島最後藝伎。里美 / 桃井薰 飾

1951年4月8日出生於日本東京的桃井薰(Kaori Momoi),是日本當代國寶級的女演員之一,在國際影壇更有許多膾炙人口作品,如:蘇古諾夫的《蘇古諾夫之太陽》(The Sun)及《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等。桃井薰也因演出《藝伎回憶錄》於2006年加入美國演員工會,2008年則獲得日本政府所頒發的紫綬褒章,表揚她在藝術領域的貢獻。桃井薰12歲那年曾隻身前往倫敦,於英國皇家舞蹈學院修習舞蹈三年,隨後返回家鄉繼續攻讀。高中畢業後,桃井薰捨舞蹈而就戲劇,瞞著雙親進入日本知名劇團「文學座」附設研究所研讀。1971年,她以日本名導市川崑執導、獲選柏林影展競賽片的《再愛一次》(To Love Again)出道,隨後迅速成為日本重要女星之一。桃井薰曾先後演出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黑澤明導演的力作《影武者》(Kagemusha),以及由名導今村昌平執導的《亂世浮生》(Eijanaika),她亦因此片三度提名日本奧斯卡。才華洋溢的桃井薰,不僅能演善舞、也會唱,曾發行過至少15張專輯。

當桃井薰得知導演多莉絲朵莉要拍攝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便很期待能夠參與演出。初次見面時,她堅定想演的神情,也讓多莉絲朵莉留下極深刻印象。桃井薰表示,這部電影之所以這麼吸引她,是因為這是許多日本導演不敢觸碰的敏感題材,而多莉絲朵莉卻有足夠的勇氣要來反映這個議題,讓她相當欽佩。桃井薰在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飾演福島最後的藝伎里美,她與學生小雪情同母女。卻在大地震發生時,失去了承傳的愛徒,哀痛難以平復…。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