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去一下》片中「聖雅各古道」,掀起一股朝聖風潮,遊客絡繹不絕

星指引「聖雅各古道」莎莉麥克琳也《我出去一下》

描述現代人厭倦忙碌工作,毅然踏上朝聖之旅的電影《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將於下月(8/12)登台上映。該片改編自知名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的真實人生故事,他在醫生為他動手術割除膽囊後,依然「壯膽」踏上「聖雅各之路」(Camino de Santiago)旅程,人生重獲新生。電影在德國大受歡迎,上映時間長達四個月,票房更飆破五億台幣,成為今年德國電影迄今的票房總冠軍。

《我出去一下》改編自德國知名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銷售量高達400萬冊的同名小說。由於小說及電影的連番熱賣,片中具有千年歷史、縱跨法國與西班牙的這條「聖雅各古道」健行路線,近年再度被炒熱,掀起一股朝聖風潮,遊客絡繹不絕。據說這條中古世紀的朝聖路線,對應著天上的銀河,能讓行走其上的朝聖者,不論是為宗教虔誠,或是為靈性追求,都能因其能量獲得心靈啟發,甚至奇幻的經歷中獲得啟示。「聖雅各古道」於1993年被核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隔年好萊塢女星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便以30天時間,藉由繁星指引、走完這條智慧與啟示之路,並將經歷集結成書而大受歡迎。《我出去一下》則於21世紀再掀朝聖風潮,根據統計,目前每七位朝聖者,就有一個德國人,占比約達15%。

電影《我出去一下》由奧斯卡電影《偽鈔風暴》男星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與《竊聽風暴》女主角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領銜主演

哈沛科可林「壯膽」朝聖《我出去一下》狂飆五億台幣票房

不僅莎莉麥克琳和德國人愛走,從古至今,包括羅馬人、查理曼大帝、摩爾人、聖方濟和拿破崙,也都曾走過這條朝聖之路。不論驅使人揹起行囊的念頭,有多麼費解或複雜,迄今已有數百萬人相信這條路的力量,走向這條路尋找幸福與生命的解答。《我出去一下》原著作者哈沛科可林是曾獲頒「德國喜劇獎」的知名演員、主持人,也是典型忙碌現代人。他才華橫溢、很早便發跡成名。然而繁忙的工作,使他長期忽略內心的聲音,終於遭致身體的抗議。當他36歲走到人生中場,竟歷經了生命危機,終於在身體出狀況、切除膽囊後,重新思索了不一樣的人生。「沒膽」的他,有天低調地跟好友們說了聲:「我出去一下!」,便一個人踏上了這趟「聖雅各古道」朝聖健行之旅,不僅心靈獲得啟發,生命也重新洗滌。

電影《我出去一下》由奧斯卡電影《偽鈔風暴》男星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與《竊聽風暴》女主角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領銜主演。劇情幽默風趣,充滿智慧與溫暖,片中充滿動人時刻,讓人感受重獲新生的喜悅。「當人生關上一道門,且為自己開啟一扇窗」,在人生突然卡住時,或許「我出去一下」正是一個很好的再造機會,而這也是這部電影廣獲喜愛的最重要原因。這部對白幽默靈性、全片充滿「聖雅各之路」壯麗景致的電影《我出去一下》,將於8/12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