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408

81萬人潮飆紀錄《時尚惡魔的盛宴》首映鄭人碩、陳庭妮朝聖

週五即將登場、敘述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震驚全球的「中國:鏡花水月」(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時尚特展籌備內幕的電影《時尚惡魔的盛宴》(The First Monday in May),昨(6/21)晚舉行在台首映會。曾以《醉.生夢死》入圍金馬獎的男星鄭人碩、造型大師Roger及演員陳庭妮、紀培慧、周孝安等都應邀出席欣賞。這場創下81.6萬人次觀賞的世紀特展,單是開幕宴會Met Gala每張門票索價81萬台幣(2.5萬美金),就讓出席盛會的鄭人碩打趣說,來看電影已先賺進81萬,覺得十分值得。這部被譽為史上最璀璨奢華的時尚電影《時尚惡魔的盛宴》,將於本週五(6/24)在台上映。

正忙於新片拍攝的鄭人碩,今天以一身Paul & Joe勁裝出席電影《時尚惡魔的盛宴》首映盛會,同場嘉賓還有陳庭妮、紀培慧、周孝安、Crytal李晶晶、Roger老師及凱渥名模張敏紅、陳郁安、邱馨慧、李至正、姜康哲、陳禕倫等盛裝出席看片,透過銀幕一同參與這場最星光熠熠的時尚盛宴。《時尚惡魔的盛宴》是美國導演安德魯羅西(Andrew Rossi)費時八個月拍攝的電影,講述知名策展人安德魯博爾頓(Andrew Bolton)繼轟動世界的「亞歷山大麥昆:野蠻的美麗」(Savage Beauty)後,與VOGUE「惡魔主編」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再度攜手打造前所未見的「中國:鏡花水月」時尚特展,開展三個月吸引81.6萬人觀賞,為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賺進6.1億台幣。

《時尚惡魔的盛宴》安德魯博爾頓(Andrew Bolton)策劃「中國:鏡花水月」謹慎對待麥昆生前之代表作  

安德魯博爾頓策展升官《時尚惡魔的盛宴》大都會博物館飽賺6億

「中國:鏡花水月」的成功,還讓安德魯博爾頓升了官,自此升任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飾研究館」館長。「安德魯博爾頓是深具遠見的優秀人才!」安娜溫圖總如此大力稱讚著,而他確實非等閒之輩。對於時尚的努力與付出,讓安德魯獲得獎勵年輕藝術家的「維爾切克時尚獎」(Vilcek Prize in Fashion)肯定,以及5萬美金的獎金。在電影《時尚惡魔的盛宴》中,安德魯就選用已故鬼才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宋代花鳥畫壁紙、作為靈感創作的高級訂製禮服作為展覽品,他不僅親自到場監工,更謹慎調整裙襬長度與皺摺,多次確認展出視角,讓華服與花鳥壁紙能融為一體,呈現出最美麗面貌來向麥昆致意。

安德魯博爾頓曾於2002年策劃「亞歷山大麥昆:野蠻的美麗」(Savage Beauty)時尚特展轟動全球,令人見識到他的品味與野心。也因麥昆展的成功,他決定再策劃這個關於中國文化影像與視覺藝術展覽,並結合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中國館藏品,呈現出中國文化對西方時尚各種面向的影響。「中國:鏡花水月」以音樂、影像,將40位名設計師包括「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愛馬仕設計總監」尚保羅高提耶(Jean-Paul Gaultier)、「中國高級訂製時裝夢工廠掌門人郭培、「英國皇家設計師」約翰加利亞諾(John Galliano)等140套穿越世紀訂製華服與中國繪畫、陶瓷、藝術品做結合,工程浩大、讓所有蒞臨民眾讚不絕口。這部被譽為影史上最奢華的時尚電影《時尚惡魔的盛宴》,獲選為紐約翠貝卡影展開幕片,將於本週五(6/24)讓觀眾大開眼界。

 

今年同時適逢VOGUE TAIWAN 20週年,除了電影《時尚惡魔的盛宴》,VOGUE還特別策劃一場跨越世紀的時尚影像薈萃「預見coming into fashion, VOGUE跨世紀時尚攝影展」,匯集包括《Vogue》《Vanity Fair》等重量級雜誌的精彩作品,將於9/15起於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