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后」瑪莉亞尼維斯(Maria Nieves)與《探戈情未了》片中飾演她年輕到老的三名演員合影, 四人皆在片中演出

勤練探戈不敢懷孕《探戈情未了》舞后癡守55年愛戀一場空

年逾八旬的阿根廷探戈「舞后」瑪莉亞尼維斯(Maria Nieves),去年因為與「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Juan Carlos Copes)糾葛55年的愛恨情仇被搬上大銀幕、拍成電影《探戈情未了》(Our Last Tango)而再度走紅。她在片中以一句「所有為男人流的淚,都是不值得的」來為自己這場超過半個世紀的愛戀作結。瑪莉亞尼維斯以一生青春,成就了最愛「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兩人將探戈舞蹈帶上世界巔峰,成為史上最速配的雙人組。本以為這會是舞壇佳話,卻沒想到讓她癡等55年的愛情,終究落得一場空。她於是封口不談愛情,只願以探戈豐潤餘生。這部賞心悅目、劇情曲折感人的電影《探戈情未了》,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監製、傑曼克羅(German Kral)執導,將於6/17在台上映。

瑪莉亞尼維斯年輕時追求者眾,但她為愛癡狂,為能跟天才橫溢、俊美迷人的胡安卡洛斯寇貝斯在一起,於是開始勤練探戈。熱戀的兩人有次在拉斯維加斯演出,瑪莉亞趁機要求和胡安結婚,然而他們的「賭城婚姻」卻不受到奉行天主教的阿根廷所認可,一度令瑪莉亞相當沮喪。瑪莉亞在電影《探戈情未了》激動得幾度語塞,甚至不願再提及這段令她傷心欲絕的愛情。但最令人震驚的是,據傳她因為太愛胡安,經年累月陪他巡迴世界表演,不僅不敢懷孕、甚至還曾流產。一直夢想相夫教子生活的她,至今仍對沒能生育耿耿於懷。當她知道有其他女人替胡安懷孕生子時,整個人情緒大崩潰、幾乎痛不欲生。

《探戈情未了》赴阿根廷拍攝,終讓15年未見的舞王舞后再度聚首,重回他們相知相識的米隆加探戈舞場登台共舞

舞后遭妒成眼中釘《探戈情未了》1.5萬觀眾含淚見證半生緣

即使55年來分分合合,瑪莉亞與胡安始終以「探戈絕配」形象巡迴全球。他們一起受到觀眾愛戴,卻因此使瑪莉亞成為胡安妻子蜜莉安(Myriam)的眼中釘。有次瑪莉亞與胡安前往東京、進行最後一站的探戈巡演時,胡安竟突然向瑪莉亞提出拆夥,終使這趟東京演出成了他們人生的最後探戈。失去最佳舞伴的瑪莉亞,自此對未來感到絕望,甚至不再公開表演。多年前,電影《探戈情未了》赴阿根廷拍攝,終讓15年未見的兩人再度聚首,並重回他們相知相識的米隆加探戈舞場舊址登台共舞。往事歷歷在目,瑪莉亞表面上雖維持著她一貫的鎮定與優雅,台下見證這段半生緣的一萬五千名觀眾,卻早已感動得淚流滿面了。

這部音樂愛情電影《探戈情未了》劇情講述「舞后」瑪莉亞尼維斯為愛癡狂,犧牲一生青春,只為成就「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的探戈夢想。55年的愛最後雖落得一場空,但兩人的崇高地位至今仍無人能撼動…。《探戈情未了》今天舉行試片,特地邀請台灣最負盛名的阿根廷探戈權威Agnes和Derric現場演出,引領觀眾進入探戈與電影的世界。現在購買電影預售票,也將有機會參加由Agnes和Derric親自授課的「第一堂探戈課You first tango」,詳情請上海鵬臉書查詢。電影《探戈情未了》將於6月17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