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製Wim Wenders

文溫德斯監製《探戈情未了》大推得意門生新作

文溫德斯(Wim Wenders)出生於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宣布投降的夏天,是當今國際地位最高的德國導演且身兼歐洲電影學院主席,並與藝術電影巨匠荷索(Werner Herzog)、同志名導法斯賓達(R.W.Fassbinder)並稱德國新電影三傑。

原本人生規畫要從事神職工作的文溫德斯,受到搖滾樂和美國電影的影響,進入慕尼黑電影大學,拍攝第一部劇情片《夏日遊記》(Summer in The City),隨後又拍攝了《愛麗絲漫遊記》(Alice in The Cities)、《歧路》(The Wrong Movement)、《公路之王》(Kings of The Road)統稱「道路三部曲」,自此建立了公路電影的形象。他的電影也與音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達到視覺及聽覺的絕美饗宴,近年除拍攝新作《碧娜鮑許》、《薩爾加多的凝視》外,也監製不少佳作。《探戈情未了》就是由他監製、並由他的得意門生傑曼克羅(German Kral)執導的新片。

享譽國際影壇的文溫德斯,一生獲獎無數,不僅曾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及威尼斯影展金獅獎,2015年更曾榮獲柏林影展榮譽金熊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