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后」瑪莉亞尼維斯

「舞后」瑪莉亞尼維斯風情萬種《探戈情未了》只愛「拙」男孩

瑪莉亞尼維斯(María Nieves)出生於1938年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加利西亞的移民,小學四年級時父親過世,她就此離開學校擔任女僕工作。當時正值探戈的黃金時代,在舞蹈還被視為窮苦人民娛樂、隨處都有米隆加(milongas)探戈舞場14歲時,她受到姊姊的影響而開始跳探戈,跟著姊姊去「馬多納多之星」夜總會(Estrella de Maldonado)玩當年她長得如花似玉,讓舞場男孩們如癡如狂,也讓姊姊大感芒刺在背,不時得有當壁花的心理準備。

瑪莉亞也在此時結識了當時才17歲的胡安卡洛斯寇貝斯(Juan Carlos Copes),她一眼就愛上了這個跳舞很「拙」的男孩。隔年他們在「亞特蘭大舞廳」(Atlanta)再相遇,胡安舞技已不可同日而語,兩人從此成為彼此的舞伴。1956年開始,她與胡安搭檔展開巡迴演出,不管是委內瑞拉、巴西、墨西哥甚至古巴、美國,他們都受到世界各地的歡迎。他們甚至風靡紐約,在百老匯佔有一席之地,不僅曾榮獲東尼獎(Tony Award)最佳編舞的提名,更受邀在當時美國雷根總統的生日宴會上演出。

胡安一心於探戈事業,直到瑪莉亞逼迫,兩人才在拉斯維加斯結了婚。但這樁婚姻卻不容於天主教國家的阿根廷。胡安英俊迷人,瑪莉亞野風情萬種,兩人在探戈事業和愛情上數度分分合合,直到胡安最後娶了妻子蜜莉安(Myriam),才終告分手。但蜜莉安卻下了最後通牒,要求丈夫不得再與瑪莉亞共舞。

當時年屆60歲的瑪莉亞尼維斯幾近絕望,舞伴就此消失,青春不復存在,讓她幾乎失去所有的驕傲與自信。在沒有了長期的舞伴之後,瑪莉亞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重拾勇氣繼續跳舞,重新以一個女人以及藝術家的身份,回到大眾視野,享受觀眾一如往昔的喝采。

「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

「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風流倜儻《探戈情未了》生女傷舊愛

胡安卡洛斯寇貝斯(Juan Carlos Copes)出生於1931年5月31日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是阿根廷探戈知名舞者,精通編舞及表演。他14歲時曾在雪梨月神公園以精彩的舞姿贏得冠軍;並於1955年登台正式演出,與搭檔瑪莉亞尼維斯(María Nieves)展開歐美巡迴表演,他更創立史上第一齣探戈舞台秀,開始將探戈舞蹈傳播到全世界。1962年兩人登上百老匯演出,以轟動世人的舞姿、引領探戈舞的全新風潮隨後兩人在拉斯維加斯結了婚,但因阿根廷並不認同這段婚姻,加上長期合作下累積的壓力與不滿,使雙方的感情降到了冰點。

胡安卡洛斯寇貝斯隨後戀上舞者的妻子蜜莉安(Myriam),還生了兩名女兒。由於胡安個性風流倜儻,妻子蜜莉安遂以家庭為賭注,要求胡安必須中止與瑪莉亞的搭檔關係。為了顧全家庭,胡安與瑪麗亞在日本演出後分道揚鑣,女兒約翰娜(Johana)則隨後加入舞團,成為胡安卡洛斯寇貝斯的固定舞伴。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