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欽發揮了超強領悟力,演出這位名噪一時的「反納粹鬥士」喬治艾爾塞  

漢內克愛將遭八大酷刑《關鍵13分鐘》提名歐洲奧斯卡

歷史驚悚片《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13 Minutes)是《帝國毀滅》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Oliver Hirschbiegel)睽違十年再次執導的德國電影,以懸疑驚悚方式、重新演繹「反納粹鬥士」喬治艾爾塞(Georg Elser)當年想在啤酒館炸死希特勒的故事。該角色塞由《白色緞帶》男星克里斯欽佛里德(Christian Friedel)飾演,在片中遭捕後,得遭受鞭刑、灌水、禁食等八大酷刑,其中以注射冰毒最讓人不忍卒睹。更驚人的是,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為求演出逼真,還要求克里斯欽親自登場爆破,感受按下鈕時的爆炸威力與心理壓力。果然克里斯欽宛若「艾爾塞上身」,精彩表現讓他接連提名了「歐洲電影獎」及「德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該片將於5/29正式上映。

克里斯欽因演出麥可漢內克首部金棕櫚獎電影《白色緞帶》而獲矚目,不僅敦厚靦腆形象深植人心,也讓《帝國毀滅》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留下深刻印象,籌拍新片《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便欽點他擔綱演出。克里斯欽發揮了超強領悟力,演出這位名噪一時的「反納粹鬥士」喬治艾爾塞,讓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非常滿意,並以「完美共生」形容兩人這次合作。有趣的是,曾發行鋼琴音樂專輯的克里斯欽佛里德,還在電影《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大秀拿手琴藝,更獻聲演唱淒美的維也納歌曲,除描述主角心境,也讓人見識這位影帝的過人才華。

克里斯欽遭脫褲鞭刑《關鍵13分鐘》引爆「華爾奇麗雅」事件  

克里斯欽遭脫褲鞭刑《關鍵13分鐘》引爆「華爾奇麗雅」事件

克里斯欽佛里德在《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不同於當時德國人臣服於納粹,他預知希特勒將禍殃德國,決定自製炸彈來扭轉乾坤。不料向來準時的希特勒、當天似乎察覺有異,提前了13分鐘離場,使這場刺殺行動最後功虧一簣,他也遭到蓋世太保的逮捕。喬治艾爾塞演出這部長達114分鐘的電影,除了鋃鐺入獄,得遭受脫褲鞭刑、戳拔指甲、水灌鼻腔、強光不讓入眠、噪音衰弱精神、忍飢挨餓、擲頭撞桌,甚至注射冰毒等八大酷刑,過程簡直苦不堪言。不過他的犧牲在五年後便引爆了「華爾奇麗雅事件」,主事者竟就是當時偵查他的鐵血軍官,足見他暗殺希特勒造成的影響。

擅以剖析角色性格的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延續了他在《帝國毀滅》的敘事手法,帶領觀眾回到1930年納粹萌芽時期。該片透過木匠喬治艾爾塞(克里斯欽佛里德 飾)視角,看透德國在納粹黨壯大後的變化與興衰。然而當時正逢二戰結束,許多知識分子不相信一介鄉村木匠艾爾塞竟有此宏觀,能預見納粹將亡德國的嚴重傷害。後來社會風氣逐漸改善,人們這才重新省思當年事件,將喬治艾爾塞追封為反納粹鬥士,洗刷他多年的冤屈。而這部歷史驚悚電影《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將於5月27日倒數引爆。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