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導演皮耶狄尚(Pierre Deschamps)在諾瑪待了兩年拍攝,等於吃一千多萬台幣,讓他大讚除一飽口福外、簡直太划算了

秀廚師證博感情《諾瑪:米其林風暴》皮耶狄尚拍出28道料理

四度榮登世界最佳餐廳的丹麥「諾瑪」(NOMA)餐廳,主廚雷奈瑞哲彼(Rene Redzepi)的嚴格難搞也是世界知名。法國導演皮耶狄尚(Pierre Deschamps)為拍攝這部記錄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NOMA: My Perfect Storm),還費盡心思要認識主廚雷奈瑞哲彼。皮耶狄尚除透過友人介紹登門認識,更絕的是,他還搬出自己的廚師執照來大博感情,果然熱愛廚藝的兩人相談甚歡,終於讓雷奈瑞哲彼點頭,接受了他的拍攝。但讓人意外的是,《諾瑪:米其林風暴》竟一拍就是4年,不僅收錄了雷奈瑞哲彼28道宛若藝術品般的精緻料理,也將期間發生中毒風暴收錄片中,該片將於5月13日上映,挑戰觀眾味蕾。

堪稱初生之犢的丹麥「諾瑪」(NOMA)餐廳,開業僅11年,就已奪下四次「世界五十大最佳餐廳」(TOP 50 BEST RESTAURANT)之首,轟動全世界,也使饕客趨之若鶩。該餐廳不僅料理美味蓋世,主廚雷奈瑞哲彼脾氣也不小,他不僅曾因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沒事先訂位、而賞她吃閉門羹;片中更對中毒風暴落井下石的「奧客」不假辭色,對他們不會再來「謝天謝地」。集創意、才華於一身的雷奈瑞哲彼雖然帶點狂妄,對工作力求完美卻近乎癡狂,帶給伙伴不少的壓力。有趣的是,為讓導演皮耶狄尚能更了解諾瑪理念,雷奈瑞哲彼竟要求他拍攝期間,必須天天待在諾瑪、品嚐過每道料理。諾瑪每餐要價至少台幣約7300元(200歐元),皮耶狄尚在諾瑪待了兩年拍攝,等於導演費多賺進一千多萬台幣,讓他大讚除一飽口福外、簡直太划算了。

堪稱初生之犢的丹麥「諾瑪」(NOMA)餐廳,開業僅11年,就已奪下四次「世界50 TOP最佳餐廳」(TOP 50 BEST RESTAURANT),轟動全世界,饕客趨之若鶩

肉片變玫瑰、螞蟻也入菜《諾瑪:米其林風暴》年底休業去耕田

不同於其他美食片對餐點製作的保密,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首次揭露諾瑪餐廳頂級料理的製作過程,主廚雷奈瑞哲彼更親自操刀,毫無保留地展現好手藝。雷奈瑞哲彼不怕別人學,因為他的秘訣是創新。為督促進步,雷奈瑞哲彼規定餐廳僅能選用北歐當地食材,發掘出食材特有的美味。除此之外,他還每兩週舉辦廚藝實驗班,讓全體廚師有機會創作出屬於自己特色菜,刺激更多想法創意,而這也成為餐廳最歡樂的時光。雷奈瑞哲彼在片中,大氣祭出28道宛若藝術品般的精緻料理,令人嘆為觀止:在他鬼斧神工下,大頭菜搖身雞尾酒杯、頂級肉片化為玫瑰花辦,甚至連螞蟻都能入菜成為料理,讓人嘖嘖稱奇。

由於北歐有半年是冰天雪地,限用當地食材、只靠小農生產,成為諾瑪餐廳經營一大危機。雷奈瑞哲彼索性自購農地、打造溫室,他想自耕自種,並於今年開始實施這個計畫。諾瑪餐廳日前宣布將於今年底起休業一年,專心投入種植北歐食材,觀眾若要訂位手腳要快了。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描述開創北歐料理神話的諾瑪餐廳,在遭逢中毒風暴後重返榮耀的過程,導演皮耶狄尚將「廚界莫札特」雷奈瑞哲彼對料理的熱情與執著搬上大銀幕,不僅獲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更勇奪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最佳美食電影。這部令人垂涎三尺的精采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將於5月13日席捲觀眾味蕾。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