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澤夫雷瓦奇(Ze’ev Revach)《快樂告別的方法》藉發明幫助病友

雷瓦奇裝死躲罰單《快樂告別的方法》重返影壇榮登影帝

以色列奧斯卡影帝澤夫雷瓦奇(Ze’ev Revach),因在電影《快樂告別的方法》(The Farewell Party)飾演發明「安樂死機器」的天才發明家梅斯可而再度爆紅。片中他為讓受病痛折磨多年的好友早日脫離苦海,發明了一台能讓病人輕鬆自行了結生命的機器,還跟友人組成「安樂死聯盟」開車前往各地協助委託人善終。有次他開車拜訪客戶時,卻因講手機遭到交警攔下,為不讓老人年金付諸流水,澤夫雷瓦奇原本只要演出哀求戲即可,卻戲蟲發作、大演捧心倒地、哀嚎抽搐戲,逼真程度還一度把飾演交警的演員嚇得驚慌失措。但這場戲笑果奇好,也使他二度榮登以色列影藝學院影帝。該片將於4月29日在台上映

現齡76歲的澤夫雷瓦奇是以色列最知名的電影明星,從事表演、編劇及導演長達30年。他曾於2002年以電影《夢在普羅旺斯》奪下以色列影藝學院影帝大獎,後來卻彷彿得了「魔咒」,再也沒有電影演出機會。2010年他獲得終身成就獎,讓以色列影壇再度想起這位資深演員,後來他接演了新銳導演夏朗梅蒙(Sharon Maymon黛兒葛蘭妮(Tal Granit共同執導的電影《快樂告別的方法》,終於讓他再展現累積多年的純熟演技。

發明安樂死機器《快樂告別的方法》澤夫雷瓦奇(Ze’ev Revach)為愛妻蕾瓦娜(蕾瓦娜芬克斯坦Levana Finkelstein飾)陷入天人交戰

發明安樂死機器《快樂告別的方法》雷瓦奇為愛妻天人交戰

澤夫雷瓦奇在電影《快樂告別的方法》飾演發明天才梅斯可,總愛利用他的發明來改善人們的生活。住在老人院的他,不僅會為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妻子蕾瓦娜(蕾瓦娜芬克斯坦Levana Finkelstein飾)量身打造「定時餵藥機」,更發明「變聲器」假扮上帝,經常致電鼓勵病友、持續接受治療。當他目睹多年好友久病呻吟的痛苦模樣,不顧妻子蕾瓦娜的反對,發明了「安樂死機器」來助好友早日脫離苦海。令人意外的是,當妻子蕾瓦娜阿茲海默症日漸嚴重,竟也心起輕生念頭時,反使澤夫雷瓦奇開始猶豫,陷入了天人交戰…。

電影《快樂告別的方法》以輕鬆詼諧的方式看待嚴肅的安樂死議題,藉由一群平均年齡65歲的長者們訴說一段坦然面對生命的故事,至情至性的演技渲染力十足,不僅橫掃以色列影藝學院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等14項大獎提名,勇奪威尼斯影展觀眾票選獎及象徵人性平等的布萊恩獎,更在西班牙的瓦拉多利德影展驚艷四座,雙雙奪下最佳影片及雙料女主角獎。《快樂告別的方法》將於4/29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