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諾特波維德飾演《死期大公開》暴怒上帝,與信徒展開一場令人拍案叫絕的激辯

影帝閉關揣摩暴怒上帝《死期大公開》牧師教徒紛紛叫好

獲選奧斯卡「九大」的電影《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以幽默手法打造現代神話,影帝貝諾特波維德(Benoit Poelvoorde)在片中飾演上帝,卻徹底顛覆世人既定的神聖印象,不僅暴躁易怒且以製造災難為樂。有趣的是,《死期大公開》在台特映,吸引不少基督徒前來欣賞。更令人意外的是,包括林瑞隆與柯以諾•拉斌等許多牧師都對該片都讚不絕口,不僅認為「天地不仁」與「上天慈悲」都是上帝的形象,對片中天馬行空的「新新約聖經」也覺得甚具創意。本身為教徒的影評人鄭祿平,盛讚《死期大公開》賦予上帝如同希臘眾神般的七情六慾,想法十分新穎。而這部別開生面的電影《死期大公開》,將於本週五(4/15)全台上映。

《死期大公開》是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繼《托托小英雄》、《倒帶人生》後的最新力作。為符合片中「暴躁易怒」上帝形象,影帝貝諾特波維德在接演該片後,還特地讓自己閉關一週來揣摩角色,努力激發自己憤世嫉俗情緒。身為天主教徒的他,不僅全心投入演出,更在有人質疑該片「褻瀆神明」時,表態力挺導演賈柯凡多梅爾。好笑的是,由於貝諾特波維德演出太過傳神,反而嚇到片中飾演他女兒以阿的童星菲麗葛羅穎(Pili Groyne),不僅演戲時處處躲著他,不得不相處時也敬而遠之,反而意外符合他們倆人在片中的父女不和關係,讓導演賈柯凡多梅爾十分滿意,直笑說「如有神助」。

《死期大公開》安排上帝和女兒以阿來到凡間的第一餐,都是大啖鱈魚堡

上帝尬意鱈魚堡《死期大公開》預購電影票送「最後的晚餐」

電影《死期大公開》講述上帝(貝諾特波維德 飾)是個粗魯無禮的莽夫,總是以欺壓凡人為樂,不時製造天災人禍,還在各地鼓動戰爭,讓祂的女兒以阿(菲麗葛羅穎 飾)頗不以為然…。因為上帝自身沒有法力,必須依賴電腦才能製造神蹟。某天,以阿竟利用上帝阿爸的電腦,發出了死期簡訊給人們。此舉造成天下大亂,逼著上帝只得下凡收拾殘局…。有趣的是,當貝諾特波維德為追回翹家的以阿、而來到凡間時,飢腸轆轆的他身無分文,只得大翻垃圾桶,卻意外找出美味的鱈魚堡來果腹,讓人看得捧腹!

《死期大公開》藉黑色幽默諷刺天地不仁,更提醒人們當把握生命、及時行樂。有趣的是,片中安排上帝和女兒以阿經由洗衣機、來到凡間的第一餐,都是大啖鱈魚堡,隱喻讓人產生諸多聯想。為讓觀眾感受上帝父女的人間第一餐,海鵬電影特別與「Barry & Gabriela's 小酒趴」合作推出「最後的晚餐-噴射鱈魚堡」,只要預購兩張電影票就能免費品嘗,活動參見博客來或海鵬臉書。而這部接連獲得金球獎與奧斯卡提名,並橫掃「比利時電影獎」10項大獎提名的電影《死期大公開》,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