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期大公開》最後的晚餐標記版

入圍金球獎、奧斯卡《死期大公開》改寫【最後的晚餐】

電影《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講述一名十歲少女以阿,發現身為「上帝」的父親竟以捉弄世人為樂,動不動製造天災人禍。為阻止他的惡行繼續,以阿發出簡訊將世人的死期公諸於世,沒想到竟在凡間引發軒然大波…。該片以喜趣手法,顛覆了神明的崇高形象,更賦予貪嗔癡的人性,博得觀眾會心大笑。特別的是,電影還結合了現實與奇想,不僅將天地異象與憧憬幻覺融入其間,更佐以絕美動人的音樂,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聽饗宴。

曾以《托托小英雄》譽滿全球的鬼才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這回新片《死期大公開》將宗教傳奇變成了超現實神話,附以全新幽默觀點,帶給觀眾高潮迭起的驚奇體驗。歐洲影后凱薩琳丹妮芙、《花落花開》凱薩獎影后友蘭達夢露、《貝禮一家》影帝法蘭西斯戴米恩、比利時影帝貝諾特波維德,以及《兩天一夜》童星菲麗葛羅穎等當紅演員,都有精彩的演出外,片中更以動人音樂如:【海】(La Mer)、【讓我哭泣!】(Lascia ch'io pianga)等經典歌曲,來呈現每個角色的心境,獨特手法堪稱一絕。

電影《死期大公開》將上帝的形象、設定得頗具諷刺性。祂個性火爆,是個不可理喻的惡夫,並專以製造凡間混亂為樂。片中更改寫畫作【最後的晚餐】十二門徒的原有設定,又再幫耶穌多找了六個新門徒,尋覓過程十分勁爆有趣。《死期大公開》以荒誕幽默手法呈現了愛情的多樣性,也藉此傳達生命有限、盡情享樂的正面意義。該片橫掃「比利時電影獎」10項大獎提名,更連續提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入選奧斯卡外語片九大。它在票房上的表現更是亮眼,法語四國上映才一個月票房就衝上兩億多台幣,叫好又叫座!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