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期大公開》導演簡介

天堂就是現在,不在死後。” -賈柯凡多梅爾 (Jaco Van Dormael)

 

奇幻無「比」《死期大公開》導演賈柯凡多梅爾入選奧斯卡

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是比利時最富盛名的才氣導演,首部長片《托托小英雄》(Toto The Hero)勇奪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純熟的電影語言及多線性倒敘的手法驚為天人,被譽為比利時永垂不朽的名作。1996年後他的第二部電影《第八天》(Le huitième jour),也在坎城影展拿下雙影帝獎。他睽違13年的電影《倒帶人生》(Mr. Nobody)則奪下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這部全新的奇幻力作《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不僅橫掃比利時電影獎10項大獎提名,更讓他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並獲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

賈柯凡多梅爾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電影學院(INSAS)及盧米埃電影學院(Louis-Lumiere Institute),一開始擔任兒童舞台劇導演,80年代他執導幾部短片在國際間屢屢獲獎,片中也總是帶有奇幻童趣的色彩。《死期大公開》是賈柯凡多梅爾與編劇托馬斯岡茲格(Thomas Gunzig)的二度合作,兩人天天相約討論劇本,創作費時長達六個月,他並多次對外誇讚岡茲格,認為他是不可多得的編劇天才。

「天堂就是現在,不在死後。生命有限,當盡情享樂。」賈柯凡多梅爾藉由電影《死期大公開》闡述一個愛與生命的故事。該片奇幻荒誕,劇情幽默諷刺發人深省,讓人在捧腹之餘,發現他所傳達的正面能量。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