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師生情奠基奧運《擊劍大師》傳奇可比台灣「紅葉少棒隊」

改編大師真實人生《擊劍大師》4000粉絲模仿海報姿勢引熱潮

連續提名金球獎、並獲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的電影《擊劍大師》(The Fencer),以黑馬之姿席捲國際影壇。該片結合了擊劍運動與感人的師生情,除了擊劍招式招招精彩,濃郁的師生情更讓人感動不已,電影獲得媒體與觀眾的一致好評,被盛讚是十年來最棒的芬蘭電影。《擊劍大師》17日舉行試片未演先轟動,不僅吸引眾多擊劍人士欣賞,就連香港擊劍俱樂部,都來電詢問該片赴港放映的可行性。有趣的是,知名的「早安台灣擊劍」粉絲團還發起「模仿海報pose」活動,瞬間吸引4000多名擊劍好手爭相上傳模仿照,更有人異想天開、將「進擊的巨人」和樂高公仔都創意入鏡!這部口碑極佳的電影《擊劍大師》將於4月1日在台上映。

《擊劍大師》是芬蘭導演卡拉斯哈洛(Klaus Haro)第三部角逐奧斯卡的電影,故事改編自體壇「擊劍大師」恩德爾奈利斯(Endel Nelis,馬特阿凡迪Mart Avandi飾)年輕時的真實故事。當時戰亂強徵兵使許多家庭破碎,隱身在小鎮教授擊劍的恩德爾奈利斯,反讓失去父親的孩子們看見了一線生機。他藉擊劍教孩子們重拾笑容與自信,孩子們也將對父親的思念,投射在他的身上。電影不僅喚回人們對彼此的關懷,也弘揚了人性的價值與生命的可貴。

4000粉絲爭拍模仿照《擊劍大師》傳奇可比紅葉少棒隊

勵志師生情奠基奧運《擊劍大師》傳奇可比台灣「紅葉少棒隊」

男星馬特阿凡迪(Mart Avandi)和童星莉莎克佩爾(Liisa Koppel)在片中飾演師生,兩人亦師生、亦父女的濃郁感情,深深打動了觀眾。尤其學生鼓勵老師開設擊劍課、四處宣傳招兵買馬,老師則因學生的一句激將話「你是覺得我們不夠好嗎?」,毅然決定冒著生命危險,帶隊前往列寧格勒(今聖彼得堡)參加擊劍競賽,才成就了這段愛沙尼亞運動史上的擊劍奇蹟。這場奇蹟幾乎可與台灣當年的「紅葉少棒隊」相提並論,都是在地倉促成軍的隊伍、卻以懸殊比數擊敗強國明星隊的真實故事,不僅充滿勵志性,更為愛沙尼亞日後揚名奧運奠下了穩固基石。

特別的是,《擊劍大師》在溫馨劇情中還埋了懸疑因素,引領觀眾在了解擊劍同時,也沉醉於高潮迭起的劇情。試片會上觀眾無不豎起大拇指直呼「太好看了」,擁有十年擊劍資歷的梁建文大力讚賞,認為《擊劍大師》不僅勾起老劍手的回憶,更能讓年輕劍手體會箇中奧秘。擊劍教練蔡瑀琳則對片中的師生感情特別有感觸,她也曾和男主角一樣,和學生從陌生磨合到彼此熟悉,最後產生真摯感人的師生情誼。《擊劍大師》將於4月1日感動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