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375

脫線魚干女/柯佳嬿

柯佳嬿,台灣女演員。2006年在捷運被星探挖掘而演出周杰倫MV出道,《一年之初》是她的電影處女作,片中飾演楚楚動人的女孩蝴蝶,清秀的外型讓觀眾印象深刻。曾參與多部電影、廣告及CF的演出,2010年和2011年分別參與破億國片《艋舺》和《雞排英雄》的演出,擔任女一號,有突出的表現。

柯佳嬿在《五星級魚干女》飾演懷抱美國夢、認真學英文的魚干女芳如。她在阿嬤摔斷腿時遊學夢滅,只好暫時扛下旅館經營,不料帳簿竟滿是赤字…。芳如在焦頭爛額時遇到了帥哥背包客Allen,憑著住宿交換,把Allen騙來旅館工作,卻發現經營旅館能學到經營人生…。柯佳嬿首次搞笑演出,堪稱一絕!

_MG_0213

美式小鮮肉/周厚安

周厚安,1990年出生於台灣,英文名Andrew,是亞洲歌王周華健與其美國太太康粹蘭的獨子。遺傳了父母優秀基因,周厚安對於音樂和表演皆有濃厚興趣,《五星級魚干女》是他的電影處女秀,讓人分外期待這個帥氣大男孩的表現!周厚安在《五星級魚干女》有泡湯演出,當大鵰消息見報時,連他父親周華健都笑到不行,深深「引以為傲」。

周厚安在《五星級魚干女》飾演美國背包客Allen,他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北投,只為尋找前女友曾經喜歡的知名小提琴家山田智生,卻展開一段有趣又充滿驚喜的旅程,而決定投入熱情、振興一家充滿感人故事的溫泉旅館…。周厚安在片中成功展現他溫暖樂觀的特質,演出十分亮眼!

_MG_7836

阿嬤老闆娘/陳淑芳 

陳淑芳是台灣資深演員,參與過無數電影、電視及舞台劇等數百作品的演出,作品橫跨台語電影、國語電影、舞台劇、連續劇、甚至動畫配音等。代表電影作品有《媽媽再愛我一次》、《天馬茶房》和《桃蛙源記》等,是台灣少數同時能演出喜趣及苦情角色的資深女星,戲齡超過一甲子。 

陳淑芳在《五星級魚干女》飾演傳承家族溫泉旅館事業的女子淑敏,她從日治時代經營迄今,一生青春盡付其中,卻因一段無疾而終的愛情,讓她從此意氣消沉。當年邁的她不慎摔斷腿後,決心交棒給孫女芳如(柯佳嬿 飾),奈何芳如一心想去美國,根本無意經營,她只好使出渾身解數設計孫女接棒…。陳淑芳在《五星級魚干女》逗笑功夫一級棒,不僅將她對孫女軟硬兼施的鬥智招數,發揮得淋漓盡致,喜感逼人;而當一把小提琴挖出了她抱憾終生的愛情,她娓娓道出秘密始末時,又令觀眾當場鼻酸…。

_MG_7455

風騷歐巴桑/呂雪鳳

呂雪鳳出生台灣歌仔戲世家,從小跟隨父母演遍全台各地野台戲場,五歲即開始登台客串,在父母嚴謹的督導下,練就紮實身段及靈活唱腔,並分別跟過京戲、客家戲與南管戲團全方位學習,擅長小生及丑角。她29歲加入民權歌劇團擔任當家小生,1994年加入陳美雲歌劇團,現為該劇團資深演員、導演以及臺灣戲劇專科學校老師。2010年呂雪鳳被導演張作驥挖掘而步入影壇,兩人首度合作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就使她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從此受到台灣影視界矚目,2015年的《醉‧生夢死》則是兩人合作的第二部電影,呂雪鳳並因此連奪台北電影獎及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大獎。

呂雪鳳在《五星級魚干女》飾演「今日溫泉」旅館的「女中」阿好姨,也就是專職櫃檯,但隨著旅館業務蕭條,也成為唯一的員工。片中她在老闆娘孫女芳如(柯佳嬿 飾)決定接棒旅館經營時,嚇得幾乎「挫賽」。《五星級魚干女》證明了呂雪鳳不僅能演悲傷角色,搞笑起來更具力道。她在該片生猛逗趣的演出,就連美國關島影展的老美觀眾,都對她心儀不已,不僅她一出現就全場爆笑,映後觀眾還對她的「台式美語」意猶未盡,影展更以「女卓別林」來讚譽她的卓越演出。

_MG_7653

刁蠻大食怪/廖慧珍

廖慧珍是台灣實力派喜劇女星,1997年曾以電影《愛情來了》奪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她的體態豐滿健碩,卻相當靈活討喜,加上能演能逗、喜感渾然天成,許多有質感的喜劇電影都喜歡邀她演出,代表作除有讓她奪下金馬獎的《愛情來了》,還有李康生導演處女作《幫幫我愛神》、榮獲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的《台北二一》和全台票房大破3億的賣座片《總舖師》。由於喜感超群又能言善道,除戲劇表演外,她同時也是台灣綜藝節目常見的通告藝人。

廖慧珍在《五星級魚干女》飾演旅館評鑑員蕭蓉女,卻也是個「刁蠻大食怪」,對美食既挑剔又刁鑽,尤其還會耍奧步、硬栽贓,令人聞風喪膽。一場她使出凌厲手、偷摘呂雪鳳頭毛,栽贓美味海鮮湯,就讓呂雪鳳乖乖戴上帽子認輸,笑得觀眾捧腹不已。而她與高盟傑搭配演出的評鑑組「神鵰俠侶」,一出場就充滿喜感,為電影增色不少。

_MG_8047

古怪評賤員/高盟傑

高盟傑是台灣男演員。因為父親經營經紀公司的關係,從小就在電視圈打滾,是相當資深的青年演員。高盟傑在《黑暗之光》試鏡時被導演張作驥相中,並演出片中強暴女主角的小混混角色,卻讓張作驥對他印象深刻,於是在《美麗時光》讓他獨挑大樑演出,並一舉入圍當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0年,高盟傑一反過去小混混角色,又在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飾演女主角患有自閉症的叔叔,演技脫胎換骨,再度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高盟傑在《五星級魚干女》發揮無厘頭搞笑演技,飾演個性古怪的旅館評鑑員楊鍋,他與廖慧珍搭配演出評鑑組「神鵰俠侶」充滿喜感,許多橋段都讓人看得笑不可抑!高盟傑在片中信手拈來都像魔術師般充滿趣味,一舉手一投足都教人捧腹,堪稱台灣「冷面笑匠」。

_MG_7716

花邊美教主/莫允雯

莫允雯畢業於美國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時尚行銷系,曾於外商公司工作,因為擔任台北富邦銀行馬拉松廣告女主角而爆紅,現轉戰演出戲劇電影。2014年演出八大偶像劇《妹妹》方紹敏一角,演技備受肯定;清麗精緻的外型,深受許多廠商與品牌客戶的喜愛。2015年莫允雯首度挑樑演出電影《角頭》,全台票房大賣八千萬,《五星級魚干女》則是她趁勝追擊演出的電影。

莫允雯在《五星級魚干女》飾演個性很傻大姐的花邊女星珍珍,因為和立委偷情,想找個冷僻的溫泉旅館鴛鴦戲水,不料媒體依然聞風而至,她只好躡手躡腳、連錢都沒付就倉皇逃出旅館,爆笑到了極點!莫允雯在片中隨時「走路有風」,彷彿隨身帶了電風扇,不時扮演長髮飄飄的性感女神,十分惹人疼愛!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