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09

瑞秋懷茲大吐真心話《年輕氣盛》演技不讓米高肯恩

奧斯卡女星瑞秋懷茲(Rachel Weisz)早在劍橋大學就讀時,就創辦自己的戲劇社團,並先後多次獲得英國衛報的戲劇文學獎、以及在愛丁堡藝術節的多項大獎。她向來以擅長詮釋堅毅並且聰穎的女性聞名,並且不斷地在電影與劇場挑戰自己的演技極限。

2005年,瑞秋懷茲演出巴西名導佛南度梅瑞爾斯(Fernando Meirelles)的電影《疑雲殺機(the Constant Gardner),一舉奪下奧斯卡、金球獎以及美國演員工會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2012年,她以泰倫斯戴維斯(Terence Davies)執導的電影《深海謎情》(The Deep Blue Sea)的精彩演出,獲得了影壇一致讚賞,除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還榮獲包括紐約、多倫多等影評人協會頒給最佳女主角。

力求突破的瑞秋懷茲,一直尋求與國際導演合作的機會,包括西班牙導演亞歷阿曼巴(Alejandro Amenabar)執導的埃及史詩電影《風暴佳人》(Agora)、王家衛導演的《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國際動作喜劇《騙行無阻》(The Brothers Bloom)、貝托魯奇的《偷香》(Stealing Beauty)以及獨立政治電影《追密者:失控正義》(The Whistleblower)等。

瑞秋懷茲也出演過多部票房賣座的電影,最知名的則有《神鬼傳奇》(The Mummy)系列、《神鬼認證4》(The Bourne Legacy)以及近期與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主演的《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

去年瑞秋懷茲在坎城交出了亮麗名單,除和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一起演出《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外,她在最新作品《年輕氣盛》(Youth)的表現也相當令人激賞。瑞秋懷茲在《年輕氣盛》飾演安排年邁的指揮家老爸佛瑞德(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 飾)住進五星級度假飯店的女兒麗娜。她一邊為爸爸健康擔憂,要說服他同時進行身體檢查;一方面自己卻因為面臨了破碎的婚姻而感到沮喪。一場她含淚與聚少離多父親大吐真心話的戲,瑞秋懷茲的精湛演出,絲毫不讓演技爐火純青的米高肯恩,該戲不僅重新檢視了父女間的愛與關懷,也讓兩人捐棄過去、重新展開美麗人生…。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