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8

彼得葛林納威想來台拍片《十日性愛死》萬鳥齊飛限制級過關

英國大師彼得葛林納威(Peter Greenaway)今天(11/9)中午抵台,應邀出席金馬國際影展,並為他描繪俄國蒙太奇巨匠愛森斯坦(Sergei Eisenstein)情慾世界的新作《十日性愛死》(Eisenstein in Guanajuato)展開宣傳。彼得葛林納威榮膺今年金馬影展「焦點導演」,他剛結束新電影在俄國、義大利的拍攝工作,昨天返回阿姆斯特丹的家整裝後,便立刻直奔台北。彼得葛林納威此行目的之一,是他有一個新案子想在台灣拍攝,認為台灣是最適合的拍攝地點,並希望同時募集到拍片資金。彼得葛林納威將在台北停留三天,對文藝復興時期有深入研究的他,最想有機會一探台北故宮博物院。而他的最新作品《十日性愛死》將於12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

多次入選坎城、柏林、威尼斯影展且獲獎無數的彼得格林納威,常將大量的繪畫技巧和劇場佈景設計運用在電影中,素有「以電影作畫的導演」之稱,作品唯美怪誕、在影壇獨樹一格,但每部作品卻也都令電檢傷透腦筋,《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魔法師的寶典》、《魔法聖嬰》和《枕邊書》等都是他曾在台灣上映的經典之作,但也難逃噴霧修剪命運。彼得格林納威新片《十日性愛死》雖依然充滿裸露鏡頭,甚至還有做愛及男性陽具特寫畫面,加上以愛森斯坦「蒙太奇手法」多媒體視角呈現、銀幕上萬鳥齊飛,但一刀不剪、毫無噴霧幸運通過台灣電檢,許多觀眾都感到又開心又驚訝!

彼得葛林納威最新裝置藝術作品是沿用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在米蘭展出

彼得葛林納威最哈愛森斯坦《十日性愛死》拍三部電影才過癮

彼得葛林納威有著愛丁堡大學、布加勒斯特大學、南安普敦大學以及烏特勒支大學等榮譽學位,並因電影上的成就而獲得大英帝國勳章與「英國奧斯卡」等榮耀。既是藝術家、也是電影導演的他,由於對藝術的修養深厚,作品常引用大量繪畫,尤其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對他影響最大。他在1999年與妻子離異後定居荷蘭至今,仍然不斷嘗試各種新的藝術創作媒材。他最新的作品包括沿用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在米蘭展出的裝置藝術,以及維洛尼斯【婚禮在迦南】在威尼斯展出的裝置藝術。

電影《十日性愛死》是彼得葛林納威的最新電影鉅作,他在17歲看見愛森斯坦的電影《罷工》(Strike)驚為天人,便興起研究這位「沒法被歸類的前衛藝術家」的想法。除了大量查閱關於愛森斯坦的報導與評論,也對愛森斯坦產生疑問,尤其他的前三部作品《罷工》、《波坦金戰艦》、《十月》,與他最後三部作品《亞歷山大夫斯基》、《恐怖的伊凡》(上下兩集)的如此不同,便興起了拍攝「震撼愛森斯坦的十天」的念頭,揭開愛森斯坦在墨西哥、受到愛神與死神洗禮的秘密。電影《十日性愛死》於焉誕生,並一舉入選2015柏林影展競賽片。由於對愛森斯坦十分著迷,一部電影拍不夠,他計畫開拍三部曲,以不同面向一探這位電影大師的內心世界。

彼得格林納威今明將出席金馬影展茶敘及兩場電影映後QA,與影迷面對面分享他的創作歷程。而他的最新作品《十日性愛死》將於12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