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弈靜因為「姓氏不聯姻」給張翰擺臭臉,焦急女兒婚事心情盡寫臉上

陸弈靜改開旅店?!陸弈靜最近在電影《愛情算不算》飾演一心想把女兒嫁掉的旅店老闆娘,她相依為命的女兒周幼婷,因為悔婚遠避東京,留下她獨自生活、只好開起旅店打發日子,沒想到竟生意興隆。有趣的是,隨著《愛情算不算》聲勢日隆,很多觀眾看過電影都猛打聽「真的有這家旅店?」還有人想找陸弈靜訂房,大家都迷上了這間氣質優雅的旅店。

其實《愛情算不算》片中的「邱厝旅店」,就是真實座落在台北舊城區大稻埕的「讀人館」,由於建物是1920年長廊式豪華樓房古厝,周遭文風鼎盛,使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絡繹不絕,尤以日本觀光客最為喜愛、假日一房難求,房價不亞於高級大飯店。這家旅店也是《愛情算不算》男女主角張翰、周幼婷片中的定情之地,一場兩人因為佈置復古趴、感情更上層樓的戲,就拍得浪漫至極、讓人看得好想談戀愛。而反對兩人在一起的老闆娘媽媽陸弈靜,為幫女兒另尋姻緣,乾脆鎖上門去算命,連賺錢生意都可拋,意外喜感奔放。

《愛情算不算》周幼婷藉著幾分酒意跟媽媽陸弈靜道謝。母女相擁而眠、疼惜盡在不言中

陸弈靜道盡父母心《愛情算不算》「愛烏及屋」疼惜周幼婷

很多觀眾對陸弈靜印象都是蔡明亮的演員,但這部新片《愛情算不算》卻充分展現了她的喜劇天份。陸弈靜在片中不僅帶女兒周幼婷大卜米卦、算算愛情何時才會來?還因為「姓氏不聯姻」而給張翰擺臭臉,焦急女兒婚事心情盡寫臉上,每個細微動作又都喜感天成。陸弈靜表示,她很喜歡這個旅店老闆娘的角色,尤其自己一直很喜歡藍正龍,「愛烏及屋」也對周幼婷疼愛有加,母女角色於是渾然天成。有觀眾就盛讚陸弈靜片中演出精彩,為天下父母一吐悶氣,許多父母焦急兒女婚事、卻又不敢說,甚至連問都不敢問,只得把焦急藏在心底。

《愛情算不算》片中也有場令人感觸良多的親情戲,有天周幼婷喝了點酒,因為心疼媽媽陸弈靜獨自生活,於是躺在媽媽身邊,藉著幾分酒意跟她道謝。母女相擁而眠、疼惜盡在不言中。導演林君陽說:「這故事因為發生在大稻埕,環境賦予它意在言外的符號,也讓片中角色產生了變化。有人說場景會影響故事發展,我真的體會到了!」。而這部有陸弈靜一心想嫁女兒、喜感演出的電影《愛情算不算》,將於10月30日全台上映。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henMiracleMeetsMath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