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電影簡介

今秋最美味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眾名廚現身說法

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WA-SHOKU: Beyond Sushi),是繼《壽司之神》後,又一部描述日本美食與名廚故事的影片。該片藉由一名食材達人金井紀年,帶出了篳路藍縷的美味之路。電影邀請曾提名日本奧斯卡的音樂家松本晃彦配樂,將和食的傳統與創新,匯集成一首美味交響詩,不僅獲【洛杉磯時報】大力讚許「融和傳統現代,充滿感性神聖」,【紐約時報】更稱它是「一部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電影」。電影獲選「2015美國酒鄉電影節」、「2015新加坡日本電影節」和「2015碧瑤日本電影節」等邀展,並深獲美日美食家的極力推崇。

《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導演鈴木潤一,跟著將和食與壽司帶到美國的先驅金井紀年,以優美細膩的鏡頭,貼身捕捉多位對和食文化具有熱忱的名廚,並將他們致力維持傳統和食、以生命捍衛的超高水準的努力公諸於世。包括「日本第一名廚松久信幸、美國和食名廚上地勝也、帥哥主廚泰森柯爾(Tyson Cole),紐約懷石名廚大衛布雷(David Bouley),創立300年的京都竹茂樓總主廚佐竹洋治,米其林三星的京都「菊乃井」主廚村田吉弘,以及名震全球「Robuchon」法國名廚侯布雄(Joël Robuchon)等,都在片中現身說法,揭開和食料理的美味關鍵。

日本人信仰多神,深信自然萬物皆蘊含靈性,於是將飲食的神聖性發揮到極致,並藉由美味精緻的料理,展開與神靈的接觸…。「和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無形文化遺產,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片中各大名廚則宛如「和食之神」般,守護著日本傳統的和食文化,讓它在世界各地綻放光芒…。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