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製 葉天倫

億萬導演搖身監製《愛情算不算》葉天倫激撞全新火花

葉天倫生於1975年,台灣台北大稻埕人,父親葉金勝、母親潘鳳珠從事台灣影視工作長達40多年,妹妹葉丹青也是優秀的影視編劇,兩人從小就隨著忙碌的父母在片場、剪接室長大,耳濡目染之下,培養了對影視工作的濃厚興趣,成為影視圈合作無間的兄妹檔。

葉天倫雖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反而一度成為電影逃兵,轉向戲劇表演之路。在經歷劇場、主持、廣告配音、編劇、製片等不同領域磨練後,因緣際會擔任客語電影《一八九五》出品人。他因為在電影映後座談時,聽到年輕觀眾對自身客家背景產生認同而深受觸動,這才領悟到影像巨大的力量,促使他重拾電影夢,並接連與家人攜手創作《雞排英雄》、《大稻埕》,屢創破億佳績,也成功開創了台灣本土賀歲電影新格局。

葉天倫自「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首度升格為電影製片,並與不同的台灣新導演合作,激撞出全新火花。《愛情算不算》就是由他監製、林君陽執導的電影,劇情描繪都會男女的愛情與緣份,一拍完即受到各界矚目,已陸續獲邀「台北電影節」、及「高雄電影節」特別放映,更榮膺「桃園電影節」閉幕片。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