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電影簡介

叱吒風雲60年《繁華世紀》揭露第一女記者法拉奇精彩人生

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改編自義大利女記者、作家奧里亞娜法拉奇(Oriana Fallaci)的傳奇故事。劇情透過一名新聞新鮮人麗莎的眼睛,以新世代觀點,直視並質疑法拉奇犀利爭議的採訪方式與狂野不羈的極致人生…。這位出身游擊隊,後來搖身為叱吒風雲的女記者,傳奇一生都與世紀大事緊緊相扣。她因為總親上火線,將戰火實況、革命真相公諸於世,甚至親訪過季辛吉、甘地、鄧小平、阿拉法特等30多位世界級領袖,被譽為「直視歷史的偉大記者」。

與世紀人物的訪談,常是智力的較量。法拉奇思維敏捷,尤擅「海盜式」提問,為後輩留下堪稱典範的採訪藝術。她曾天外飛來一句「祝你生日快樂」,成功解開鄧小平對她的心防;也曾讓南越總理阮文紹落入提問圈套,間接承認他藏在瑞士銀行的「海角七兆」。最猛的是,她的專訪還使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終於認清了國務卿季辛吉的狡猾越權。法拉奇最為世人津津樂道的是,有次她專訪伊朗狂人領袖何梅尼,竟當他面前撤下黑頭巾以示抗議,過人膽識連男性都自嘆弗如。但身為女人的她,卻因為和希臘反抗英雄詩人帕納古利斯(Alexandros Panagoulis)的轟烈愛情而遍體麟傷,甚至為他懷孕,陷入了作為戰地記者和母親雙重身分的矛盾與掙扎…。

特立獨行的法拉奇,年輕時曾發誓,既不結婚也不生孩子,她雖做到了,卻也讓她抱憾終生。電影《繁華世紀》邀請到義大利影后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來飾演這位傳奇女記者,除重現她撼動人心的採訪歷程、轟轟烈烈的愛情,也道出她終未能成為一名母親的遺憾…。作為記者,她的精彩成就足以笑傲同業;但作為一個女人,她是否也同樣滿意自己的人生和選擇?電影《繁華世紀》給了極誠摯而坦率的答案。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