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多莉亞詮釋法拉奇《繁華世紀》精彩演出過了鄉親這關

薇多莉亞詮釋法拉奇《繁華世紀》精彩演出過了鄉親這關

今年34歲的義大利影后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高中畢業後即開始活躍於戲劇界。她從電視單元劇起家,因為出眾外貌及洗練演技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星。她演出不少電影,其中不乏國際製作大片,並以《再吻我一次》(Baciami ancora)勇奪上海電影節影后大獎。薇多莉亞也曾獲名導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賞識,在電影《亮演人生》(Magnifica Presenza)飾演美麗的舞台劇女星,表現十分亮眼。2006年時,她則為合作夥伴演員亞力山卓普里奇奧西(Alessandro Preziosi)生下女兒愛蓮娜(Elena)。

薇多莉亞普契尼和由她主演的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本尊奧里亞娜法拉奇(Oriana Fallaci),都是出生於佛羅倫斯,因此被譽為「最適合詮釋法拉奇的義大利女星」。她在該片中橫跨60年光陰,演繹這位名震全球的女記者,片中除出生入死外,還與影帝維尼喬馬基奧尼(Vinicio Marchioni)大談一場世紀之戀,愛情令人刻骨銘心。值得一提的是,育有一女的薇多莉亞普契尼,在詮釋渴望作為一名母親的法拉奇十分到位,該片今年在義大利當代影展(ICFF)開幕放映時,她精湛演技果然過了鄉親這一關,許多觀眾都大受感動。

性感影帝馬基奧尼《繁華世紀》礁岩激吻戲浪漫到了極點

性感影帝馬基奧尼《繁華世紀》礁岩激吻戲浪漫到了極點

性感男星維尼喬馬基奧尼(Vinicio Marchioni)是義大利影壇藝術電影的知名演員,曾演過威尼斯影展獲獎片《20根雪茄》(20 Sigarette)、坎城影展獲獎片《甜蜜天堂》Miele)等知名作品,除是影展紅毯的常客,也多次在義大利封帝。

馬基奧尼這次在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飾演女記者法拉奇(Oriana Fallaci)的一生最愛、希臘抵抗運動的詩人首領亞歷克斯帕納古利斯(Alexandros Panagoulis)。馬基奧尼無論外型與才氣皆與帕納古利斯神似,詮釋起來得心應手。一場他與法拉奇為躲避跟監,索性脫下外衣、改換泳衣下海游泳的戲,兩人還避人耳目、躲在礁岩背後激吻,簡直浪漫到了極點。馬基奧尼片中角色狂野不羈,卻深得女人心一句引用法拉奇給他的話「你說你是尤利西斯,我可不會等你,因為我比你更愛漂泊…」道盡了女人愛上這類男人的無奈。

阿戈斯蒂妮扮菜鳥記者《繁華世紀》仰慕法拉奇產生世紀對話

阿戈斯蒂妮扮菜鳥記者《繁華世紀》仰慕法拉奇產生世紀對話

氣質出眾的義大利女星法蘭西絲卡阿戈斯蒂妮(Francesca Agostini),在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飾演一名菜鳥記者麗莎。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選在「世界第一女記者」法拉奇(Oriana Fallaci)罹癌回到義大利後去拜訪她:麗莎十分仰慕法拉奇,志願不支薪為她整理龐大採訪資料,卻也對她充滿質疑。她想貼身瞭解這位被世人譽為「第一女記者」、卻被她視為最愚蠢的女人…。就在此時她懷了孕,於是與沒有孩子的法拉奇,產生了一場作為母親或記者的世紀對話。阿戈斯蒂妮首次挑樑演出,卻絲毫不見稚嫩,演技真誠感人、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