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7617

9歲小沙彌遠赴柏林《禪在此山中》化緣八千美金當盤纏

在緬甸古城蒲甘及鄰近山區實景拍攝的電影《禪在此山中》,今年轟動了柏林影展,獲選角逐水晶熊獎。為讓片中年僅9歲兩個小沙彌能出席影展,該片還仿效南傳佛教的「化緣」傳統,在臉書發起了機票募捐,果然造成轟動,最後成功化緣八千多美金,順利讓兩位小沙彌主角、抵達柏林出席世界首映。

禪在此山中》講述四個被收養的小沙彌生活在緬甸山中的禪寺裡。某天住持遠行,留下四位小沙彌獨自在深山裡生活。一旦必須自食其力,各種奇怪的事情就接二連三地發生。小沙彌威塔薩拉意識到他必須保護其他三位同伴,帶領他們度過這一連串詭異、並且撼動他們對世界既有認知的奇異事件…。

寺院見證了50多年來緬甸的內戰與動盪,也關鍵性成了孤兒的收容所。他們成了小沙彌,居民的供養讓他們不致挨餓,老僧侶則擔起扶養教導重責,這就是電影《禪在此山中》劇情的真實背景。

畢業於美國柏克萊研究所的導演布萊恩派金斯,為拍攝《禪在此山中》曾多次造訪印度與緬甸,片中演員也都是貨真價實的小沙彌。本片揉合了當地的教育文化、信仰生活以及傳統故事,為觀眾開啟了一扇窺探未知世界的新窗,是緬甸開放以來、首部外國團隊進駐拍攝的電影,獲【好萊塢報導讚賞「片中溫暖可愛的角色,使《禪在此山中》更充實完整了」。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