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在此山中》導演簡介

「電影苦行僧」布萊恩派金斯拍攝《禪在此山中》樂當「洋和尚」

布萊恩派金斯(Brian Perkins)畢業於加州柏克萊大學研究所,他曾獲得「埃斯納影視獎」(Eisner Prize in Film and Video),在紐約大學就讀時也曾獲得多項榮譽肯定。布萊恩派金斯曾先後於洛杉磯以及紐約執導過多部音樂錄影帶,並曾參與榮獲紐約「翠貝卡影展」大獎的電影《孟買海灘》(Bombay Beach)拍攝工作,立志成為一名獨立電影作者。

2013年,布萊恩派金斯創立了位於美國的獨立電影公司「Bank & Shoal」,致力於在美國與歐洲、拍攝優質且具備影像力的電影作品。《禪在此山中》就是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一舉入圍2015柏林影展「世代」單元競賽片。

為拍攝《禪在此山中》,布萊恩派金斯曾多次造訪亞洲與印度的偏遠地區,同時身兼該片的製片及編劇的他,對南傳佛教十分了解。他為了挑選合適的拍攝對象,還與緬甸山區的寺院建立了極深厚的關係,並且得克服山區艱苦的拍攝條件,甚至與緬甸政府周旋,由於光頭形象鮮明,還得了個「電影苦行僧」的趣味封號。布萊恩派金斯目前依然持續駐留在南亞地區,為他的第二部新片尋找拍攝題材。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