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泰紹落髮剃度《禪在此山中》籌八千美金參加柏林影展

宣泰紹落髮剃度《禪在此山中》籌八千美金參加柏林影展

相貌帥氣聰穎的宣泰紹Shine Htet Zaw電影《禪在此山中》裡,擔綱演出小沙彌威塔薩拉(Witizara。他為答謝父母養育之恩及宗教義務而出,但後來母親卻突然死去。一場死去母親捨不得他,特別到寺院跟他道別的戲,讓觀眾看得既震撼又感動。

宣泰紹在《禪在此山中》戲份相當吃重,片中角色的人生,也是許多緬甸男孩都曾體驗過的人生經歷。緬甸男人一生至少要出家三次,在片中不僅真的剃度,還身穿白衣、頭戴佛冠、描眉畫眼,裝扮成釋迦牟尼佛前身「喬達摩王子」的模樣,一切都依照隆重的出家儀式進行拍攝,十分寫實吸睛。

由於《禪在此山中》入選柏林影展,宣泰紹更透過南傳佛教的傳統,在臉書上「化緣」籌措機票餐宿等旅費,最後籌到美金八千多元,順利出席世界首映,並在影展大受歡迎。

梭里沙彌出走寺院《禪在此山中》山澗充飢險遭惡魔擄走

梭里沙彌出走寺院《禪在此山中》山澗充飢險遭惡魔擄走

梭里沙彌(Ko Yin Saw Ri)是緬甸東北部山區寺院的小沙彌,他因為長相可愛又無辜,被導演布萊恩派金斯選中、在電影《禪在此山中》飾演一名因餓得發昏而出走寺院的小沙彌維札納達(Wezananda)

片中維札納達因為飢餓無力,以清甜山澗水充飢後,竟昏睡在山澗旁的岩石上,幸好被小沙彌威塔薩拉(Witizara等人發現,將他從「惡魔」手中搶救了回來。緬甸民間傳說山中時有惡魔,專門誘騙小孩到山中,小孩一旦喝了山澗水,就會變成惡虎,任惡魔指揮。這段民間傳說,其實是因為緬甸山區總藏有游擊隊,居民因此警告小孩不可進山,以免發生危險。導演派金斯則將這則有趣傳奇,寫進了《禪在此山中》劇本中。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