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納德澤菲德因為利益薰心、甚至連愛妻就在面前都視若無睹

「德國羅素克洛」郎心狼心《回不去的時光》澤菲德負心女觀眾最愛

被觀眾暱稱「德國羅素克洛」的性格男星隆納德澤菲德(Ronald Zehrfeld),最近在新片《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受到柏林影后妮娜荷絲(Nina Hoss)的深深癡戀,影后癡迷他的程度、甚至不論天涯海角都要找到他,讓人好奇這位男星究竟擁有何等魅力?!其實《回不去的時光》是他們倆人二度合作的電影,第一部則是當年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的《為愛出走》(Barbara)。兩部片都安排影后妮娜荷絲愛他愛得要死,尤其在本片中,即使遭到背棄,深愛隆納德澤菲德的心、依然不到黃河心不死。有趣的是,《回不去的時光》日前舉行試片,果然「男女有別」,男性觀眾大多木石心腸,女性觀眾則看得熱淚盈眶,該片將於7月24日正式上映。

隆納德澤菲德在《回不去的時光》飾演二戰時期的一名鋼琴師強尼,他因歌手愛妻是猶太人而受到牽連,失去了最愛的工作。就在他被迫出賣妻子、準備繼承龐大遺產時,一名和他妻子神似的女子卻突然出現了。深受德國觀眾喜愛的澤菲德,首度演出負心漢,就將這個畏縮怕事、暗地出賣愛妻的丈夫行徑,詮釋得讓人又恨又愛!不過有趣的是,儘管電影中郎心狼心,卻完全不影響德國觀眾對他的喜愛,還將他和大他2歲的妮娜荷絲評為最登對「銀幕情侶」。觀眾既對兩人有感覺,也讓他們三度在導演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片中扮愛侶的可能性大為提升。

隆納德澤菲德《回不去的時光》詮釋負心漢入木三分

復古珍品全都露《回不去的時光》澤菲德詮釋負心漢入木三分

電影《回不去的時光》為探討如今不復存在的美好時光,還借了不少復古珍品及場景來拍攝,如德國蒸汽火車、火車站、瑞士經典款汽車、骨董級樂器、骨董黑膠唱機、復古咖啡壺,甚至連當代巴黎服飾及鞋款等都在片中一覽無遺。導演克里斯欽佩佐顯然對自行車最有感覺,不僅上部片《為愛出走》讓影后妮娜荷絲騎車私會情郎澤菲德,這次《回不去的時光》更直接安排澤菲德騎車載她,反映這段無言的愛情。有趣的是,克里斯欽佩佐在拍攝這場騎車戲時,為求氣氛靜謐,還採用復古式拍法,他先將自行車固定、再讓男女主角優雅「騎乘」,最後將靜謐的森林背景作特效結合,復古味就這樣飄散出來了。

現年38歲的隆納德澤菲德,過去一直活躍於柏林劇場。九年前他因受《二姊妹的情人》(Beloved Sisters)德國名導多明尼克葛拉夫(Dominik Graf)賞識而跨入影壇,並一舉提名當年德國奧斯卡最佳新人獎。在電影《回不去的時光》中的角色,其實代表了納粹時期為數龐大、沉默規避的「間接加害者」,他們或能因此免於納粹的逼迫,卻難逃自己良心的譴責。隆納德澤菲德將該角色因為利益心、甚至連愛妻就在面前都視若無睹的荒謬程度,詮釋得入木三分。而這部有他負心卻演出精采的電影《回不去的時光》,將於7月24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