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娜荷絲(Nina Hoss)在《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超過五分之一緊纏上繃帶演出

妮娜荷絲繃帶演出獲激賞《回不去的時光》兩月跑遍40國際影展

柏林影后妮娜荷絲(Nina Hoss)在她的最新電影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飾演一名慘遭毀容、又遭男人負心的女歌手。為演出這個苦情角色,不僅將一頭亮麗金髮全染成棕黑色,艷麗面容不時得以黑紗遮掩外,劇情超過五分之一篇幅更緊緊纏上繃帶演出,讓人看得頗感心疼。更慘的是,隨著《回不去的時光》在國際連連好評,影展邀約蜂擁,竟使她在短短二個月內跑遍歐美超過40個國際影展,為宣傳電影簡直快跑斷腿,比導演還拼命。由於近年多部佳作讓妮娜荷絲在世界影展累積了不少觀眾,加上她又是美國觀眾最耳熟能詳的德國女星,德國【世界DIE WELT)認為妮娜荷絲將因該片大受美國觀眾喜愛;英國衛報也大膽推測,她將成為下個進軍好萊塢的德國女星。

妮娜荷絲在《回不去的時光》飾演一名遭到毀容的女歌手奈莉,她在整容後、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鋼琴師丈夫,落寞的丈夫卻早已不認識她,不但認為妻子已死,甚至還要她假扮成他的妻子,好繼承旁龐大的家族遺產。奈莉為跟丈夫在一起,只好冒充成自己,卻意外發現了丈夫的背叛…。妮娜荷絲在《回不去的時光》眼神含淚的「毀容演出」,大獲美國媒體激賞,認為她的演出深具「希區考克」懸疑氛圍。該片陸續奪下「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里斯本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妮娜荷絲也因此提名「德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回不去的時光將於本月(7/24)美國與台灣同步上映。

《回不去的時光》片中一場車站重逢的戲,妮娜荷絲演來十分動容

妮娜荷絲與導演六度合作《回不去的時光》戲中戲百感交集

回不去的時光》片中有一場車站重逢的戲,妮娜荷絲心中波濤洶湧、面色卻無所求地望著丈夫,演來十分令人動容。那是整形成功的妮娜荷絲要「演一場返家的戲」,好讓所有以為她死在集中營的親友知道:她回來了!好繼承家人的龐大遺產。這場戲中戲,恰巧對映她在片中已然回不去的從前與人生,格外讓人百感交集。氣質獨一無二的妮娜荷絲,多年前在上電視節目時,意外被導演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看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隔天,克里斯欽佩佐剛好要提出一部新片企畫,當被問到「找誰來演?」時,他竟脫口而出「找妮娜荷絲吧!」,從此種下他們兩人多達六次的合作,也被媒體譽為「當今影壇的最佳組合」。

回不去的時光》是「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克里斯欽佩佐,對二戰後的柏林、靈魂與身影的緬懷尋找。以一個「女歌手」來比擬被炸毀的柏林,即便恢復往日容顏,美好時光卻難再復返。回不去的時光自在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後,便一路受到各界好評,美國【好萊塢報導(THR)更給予100%的滿分推薦這部劇情後座力強勁的電影,被喻為「整個德國尋找重建之路的企盼」的感人巨作。該片將於7月24日在美國、台灣同步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