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_康斯坦丁(Costandin):泰爾多柯本(Teodor Corban)飾

警官/ 康斯坦丁(Costandin):泰爾多柯本(Teodor Corban)飾

泰爾多柯本(Teodor Corban)是羅馬尼亞的資深演員,擁有超過25年的劇場表演經驗,也與許多電影導演合作過。知名導演柯內流波蘭波宇(Corneliu Porumboiu)就曾於2003年,邀他在短片《A Trip to the City》擔綱演出,該片一舉獲得坎城影展電影基金大獎(Cinefondation),為兩人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礎。泰爾多柯本後來接著出演了柯內流波蘭波宇獲得坎城金攝影機獎的電影《布加勒斯特以東午後八分》(12:08 East of Bucharest),並且靠著片中的精彩演出,奪得他人生第一座電影獎項─德國科特布斯電影節的最佳藝術貢獻特別獎。

電影之路大開後,泰爾多柯本接連參與了許多電影演出,包括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影片《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加州夢未完成》(California Dreamin’(Endless))以及《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等片,而三部影片他都是與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合作,另外他在金熊獎電影《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也有精彩的表現。

泰爾多柯本在《追拿吉普賽!》飾演警官康斯坦丁,他翻山越嶺、奉命追緝與女主人有染的吉普賽奴隸,一路上趁機對兒子教誨以聖賢格言,但每次遇見的景況、卻都讓人對格言產生懷疑,十分有趣。而他也將這個恪守教條、應變機靈的無奈警官,詮釋得可愛迷人,尤其他飲酒後、吟詩發抒對不得志人生的感觸,讓人既感好笑、又心有戚戚焉。

兒子_歐尼塔(Ionita):米哈柯曼歐(Mihai Comanoiu)飾

兒子/ 歐尼塔(Ionita):米哈柯曼歐(Mihai Comanoiu)飾

米哈柯曼歐(Mihai Comanoiu)是年僅17歲的高中生,導演哈都裘德(Radu Jude)是從500多名試鏡者中挑選了他,使他人生中第一次參與表演,就演到這部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的電影《追拿吉普賽!》,可說十分幸運。

米哈柯曼歐在電影《追拿吉普賽!》中飾演警官兒子歐尼塔,他隨警官父親康斯坦丁緝捕一名畏罪潛逃的吉普賽奴隸,卻在過程中看盡人生風景,還動了惻隱之心,和奴隸成了好友,於是嘗試說服父親放過他,完全是一個社會新鮮人、是一張白紙…。

奴隸_卡芬(Carfin):庫辛托瑪(Cuzin Toma)飾

奴隸/ 卡芬(Carfin):庫辛托瑪(Cuzin Toma)飾

體格健碩的庫辛托瑪(Cuzin Toma)2002年自體育學院(主修拳擊與運動)畢業之後,就一改人生軌跡、走上了表演之路,並迅速成為羅馬尼亞新生代最受期待的演員。

他最初接演了許多短片與電影,之後則接連參與諸如「羅馬尼亞一代宗師路」西安品特萊(Lucian Pintilie)的《原牛頭像》(Tertium non datur)、拉杜摩堤恩(Radu Muntean)的《無主孤軍》(The Paper Will Be Blue)、克里斯蒂普伊伍(Cristi Puiu)的《奧若拉》(Aurora)、都鐸朱爾尼(Tudor Jurgiu)的《來自日本的機器狗》(The Japanese Dog)。2011年,由他主演的短片《寧靜的河》(Silent River)更一舉入選柏林影展、並奪下最佳反暴力與寬恕短片大獎。

庫辛托瑪在電影《追拿吉普賽!》中飾演奴隸卡芬,因為和大公爵妻子有染而逃跑。不甘綠帽罩頂的大公爵,於是派出警官康斯坦丁緝捕他…。庫辛托瑪在片中高大精壯身材不時顯露出來,能讓人看得小鹿亂撞,選角說服力十足…。

大公爵_坎德斯古(Candescu):亞力山卓達比亞(Alexandru Dabija)飾

大公爵/ 坎德斯古(Candescu):亞力山卓達比亞(Alexandru Dabija)飾

亞力山卓達比亞(Alexandru Dabija)是羅馬尼亞最富盛名的劇場導演之一,先後執導了超過五十多齣的舞台劇。他於1976年踏入劇場,之後一路平步青雲,先後與多名羅馬尼亞重要演員合作,並曾榮獲羅馬尼亞戲劇協會所頒發的殊榮。

達比亞同時是布加勒斯特歐迪恩劇場(Odeon Theatre)的總經理,並在羅馬尼亞開辦了許多表演工坊。導演哈都裘德先前靠著《有帽子的浴缸》以及《我們家的每一個人》兩部精彩作品,說服他在短片《雲朵的陰影》(Shadow of a Cloud)裡飾演一位神父;而在電影《追拿吉普賽!》,達比亞則飾演命令警官抓回吉普賽奴隸的坎德斯古大公爵。他在片中一方面氣極敗壞要抓搞老婆的奴隸卡芬歸隊,一分面又要顧全面子、不好太過聲張,不怒而威,演出精準,令人折服。

大公爵妻子_索塔娜(Sultana):米海拉露普(Mihaela Sirbu)飾

大公爵妻子/ 索塔娜(Sultana):米海拉露普(Mihaela Sirbu)飾

擁有羅馬尼亞、瑞士以及德國等地多年劇場經驗的米海拉露普(Mihaela Sirbu),除了是名演員以及劇場導演之外,同時也是羅馬尼亞最活躍文化機構的創辦人之一,資助許多年輕導演以及戲劇演出,相當受人敬重。她曾於「柏林戲劇盛會」(Berliner Theatertreffen)學習,先後參與許多表演與戲劇工坊。2011年,她受邀與知名男星馬賽尤瑞斯(Marcel Iures)一同演出《幽靈父親》(The Phantom Father)。2012年,她在導演哈都裘德的電影《我們家的每一個人》裡飾演女主角,並因此獲得羅馬尼亞戈波電影獎最佳女配角,以及貝爾佛國際電影節(Entrevues Belfort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女主角雙料大獎。

米海拉露普在電影《追拿吉普賽!》中飾演水性楊花的公爵夫人,因為與奴隸卡芬有一腿,而遭公爵丈夫軟禁。她一方面想跟市長抖出老公秘密,一方面又對與奴隸卡芬巫山雲雨,顯得意猶未盡,個性十分坦白有趣…。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