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娜荷絲藏金髮《回不去的時光》獻聲演出獲激賞  

美媒滿分推薦《回不去的時光》主題曲芭芭拉史翠珊曾翻唱

一部描述二戰後重尋自我的德國片《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最近在美國受到好評,該片是曾得過「柏林影展銀熊獎」的德國導演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迄今評價最高的電影,故事敘述一個遭到毀容的猶太女歌手、在二戰後尋找她鋼琴師丈夫的感人旅程,除劇情曲折離奇外,片中由德國作曲家寇特威爾(Kurt Weill)創作的主題曲「悄悄地說」(Speak Low),因為曾被美國女歌手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翻唱讓人耳熟能詳。《回不去的時光》勾起人們對往日美好時光的緬懷,電影連續奪下了「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里斯本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下月(7/24)將於美國與台灣同步推出。

《回不去的時光》是「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克里斯欽佩佐,對二戰後的柏林、靈魂與身影的緬懷尋找。這位德國作者型導演以一個「女歌手」,來比擬被炸毀的柏林,即便努力恢復往日容顏,美好時光卻難再復返。《回不去的時光》去年在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後,便一路受到空前好評,尤以美國媒體最為激賞。美國綜藝報(Variety)就讚揚該片是一幅「失落的柏林畫像」;獨立電影網(indieWIRE)則對它曲折離奇的劇情激賞萬分;好萊塢報導(THR)更給予100%的滿分推薦,盛讚該片充滿懸疑「向希區考克致敬」。

美媒滿分推薦《回不去的時光》主題曲芭芭拉史翠珊曾翻唱  

妮娜荷絲染髮演出《回不去的時光》獻聲演唱連奪國際大獎

《回不去的時光》是導演克里斯欽佩佐跟他的謬思女神-柏林影后妮娜荷絲(Nina Hoss)五度合作的電影。他曾將她推上柏林影后寶座,自己隨後也奪下「銀熊獎」最佳導演大獎,被媒體譽為「當今影壇的最佳組合」。在片中,妮娜荷絲飾演一位猶太女歌手奈莉,原與鋼琴師丈夫強尼(隆納德澤菲德Ronald Zehrfeld 飾)鶼鰈情深,卻因被抓入集中營而慘遭毀容。她雖幸運獲救重生,卻對愛情不肯死心、四處尋覓丈夫,無奈世事人心俱變,不堪回首的秘密與往事,自此逐一浮現…。妮娜荷絲為演出該猶太女歌手角色,不但在片中獻聲親唱主題曲,甚至將自己一頭亮麗金髮、配合劇情全染成棕黑色。片中她一如從前的癡心與歌聲,搭配浮沉的人生際遇,讓人看得相當動容。美國獨立電影網indieWIRE便讚揚她「獨一無二的演出」。

妮娜荷絲貫穿全片的這曲情歌「悄悄地說」(Speak Low),即為德國作曲家寇特威爾於二戰期間、深得人心的經典創作,後經美國爵士歌手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及流行歌手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等國際巨星爭相翻唱,如今聽來更讓人喟歎時光易逝、愛情難留。在《回不去的時光》片中,除妮娜荷絲演唱外,電影也收錄了寇特威爾的原唱版本。這部劇情後座力強勁的《回不去的時光》,去年奪下了「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今年再奪「里斯本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被喻為「整個德國尋找重建之路的企盼」的感人巨作。該片將於7月24日同時於美國、台灣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