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送父入獄《哈瑪斯之子》感動觀眾勇奪日舞影展大獎

親手送父入獄《哈瑪斯之子》感動觀眾勇奪日舞影展大獎

勇奪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父子間諜片《哈瑪斯之子》(The Green Prince),將於本週五(5/15)在台上映。該片是奧斯卡電影《尋找甜秘客》製片西蒙齊恩(Simon Chinn)的最新力作,並同樣地充滿了人性的試煉與掙扎。《哈瑪斯之子》改編自同名小說及真人實事,作者本尊摩薩約瑟夫(Mosab Yousef)藉由出書,公布他擔任恐怖組織首腦的父親、被逮捕入獄的真正真相,而這一切竟都是他親手所為。原來從小和父親感情甚篤的摩薩約瑟夫,因為得知以色列情報局、其他恐怖組織,都正進行謀變、想暗殺他的父親,為保護父親生命安全,他只好出賣父親、讓他入獄,以保障他的人身安全…。  

這部充滿爭議的情報傑作《哈瑪斯之子》,作者摩薩約瑟夫正是鼎鼎大名的恐怖組織「哈瑪斯」頭子哈珊約瑟夫(Sheikh Hassan Yousef)的親生長子。他自十多歲時即被以色列情報局收編,並以代號「綠王子」(巴勒斯坦旗幟顏色)執行秘密情報工作。十年的情報工作後,他以治療牙齒為由、申請赴美獲准。一直企求世界和平的摩薩約瑟夫,在美出書揭露哈瑪斯不為人知的一面,也爆出自己當年將父親送進監獄的不堪往事。片中收錄了他自青少年時期至今的珍貴影像,全片劇情十分緊湊,相當引人入勝。

昔日情報戰友古恩(Gonen Ben Yitzhak)搭機赴美,對摩薩約瑟夫展開救援…

CNN、BBC連番熱報《哈瑪斯之子》父子反目都為保護對方

摩薩的父親哈珊約瑟夫本來是伊斯蘭教神職人員,總是誠懇地為鄉親服務,生活雖清苦,但很有威望。當他成為「哈瑪斯」的創建首腦後,屢次遭到以色列逮捕,全家人生活也開始陷入困頓,幾乎難以繼日。摩薩的母親只好去菜市場撿剩菜回家做飯,有時還得開口向鄰居借錢。摩薩雖與父親感情甚篤,甚至已篤定將繼承父業,成為「哈瑪斯」的未來領導人,但當發現「哈瑪斯」殘酷暴力的一面後,他決定從此投效敵方-以色列情報局。赴美後的摩薩,更是出書、拍片轉頭對抗哈瑪斯,引發父親「震怒」,隔洋宣布斷絕父子關係。父子反目、雖明顯都是為了保護對方,卻在現實世界裡身不由己,人性的試煉與掙扎莫此為甚!

讓人驚訝的是,即使摩薩約瑟夫如此表達立場,美國國安局卻認為他是雙面間諜,準備將他引渡回國受審…。最誇張的是,當摩薩約瑟夫的照片大喇喇被登在國際報紙的頭版,秘密線民的身分還被美國CNN和英國BBC連番熱報時,引發了以色列情報局的極度不滿!因為「綠王子」一度是以色列情報局最敏感的機密,被放在報紙頭版上曝光,簡直匪夷所思!昔日情報戰友古恩(Gonen Ben Yitzhak)更立刻搭機赴美,對他展開救援…。這部改編自真實小說的電影《哈瑪斯之子》,驚奇地讓所有當事人都在片中現身,電影還被國際媒體譽為「像好萊塢驚悚片扣人心弦,又似希臘悲劇張力十足」。這部勇奪了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哈瑪斯之子》,將於本週五(5/15)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