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琳薇雅愛幫老公吹《貝禮一家》榮登盧米埃影后

卡琳薇雅演技有一「手」《貝禮一家》吸張宇+超偶幫欣賞

目前在法國已狂賣23億台幣票房的感人喜劇片《貝禮一家》(La famille Bélier),今天舉行試片,除邀請許多社福人士、選秀歌手前來欣賞,最特別的是還邀請音障者一同欣賞。片中演出可愛聾啞母親的法國女星卡琳薇雅(Karine Viard),讓大家印象最為深刻,尤其她全片都「說」手語的精湛演出,就連手語老師都一度以為她是真的音障者,看完才得知人家是法國影后,不禁嘖嘖稱奇!為演出片中的聾啞媽媽,卡琳薇雅可是花了半年時間來苦練手語,還因為太過精彩,雙雙提名法國「凱薩獎」及「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有趣的是,當今年凱薩獎提名《貝禮一家》角逐最佳影片六項大獎時,卡琳薇雅還搞笑問「怎麼沒有最佳外語片?」,讓人聽得莞爾!《貝禮一家》在法國票房超越《金牌特務》4.6倍,目前仍在上映中,該片預定於5月29日全台上映。

卡琳薇雅在《貝禮一家》最爆笑的一場戲是,她和老公(法蘭西米恩Francois Damiens)去看婦科醫生,因為「語言不通」,只好請能聽能說的女兒寶拉(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來作翻譯,沒想到醫生叫他們夫妻都要擦止癢藥、還得從此暫停房事,讓她老公「聽了」很沮喪。卡琳薇雅於是趁女兒跟醫生談用藥時,偷偷跟老公比手語打氣「我再幫你吹」,讓全場觀眾當場噴飯!卡琳薇雅在《貝禮一家》飾演女主角寶拉的媽媽,由於他們一家都是聾啞、靠賣乳酪維生,卻只有女兒寶拉能聽、能說,還擁有一副好歌喉,讓她既喜悅又感到遺憾。因為雖然母女情深,但她卻沒法分享女兒的歌聲及世界,讓她好生挫折…。該片有不少爆笑點,還有動人的愛情與親情,今天試片除吸引許多社福人士,連歌手張宇、官靈芝、藝人秦偉以及「超偶幫」劉行格、羅晴、廖文強等十多位選秀歌手,也都慕名女主角-出身「法國好聲音」的露安艾梅哈而來,大家看完《貝禮一家》也都深受感動。

拒絕《貝禮一家》挨經紀人罵,卡琳薇雅奪盧米埃影后

拒絕《貝禮一家》挨經紀人罵,卡琳薇雅奪盧米埃影后

卡琳薇雅生長於法國西北部文化大城盧昂。在完成藝術學院學業後,便赴巴黎追尋自己最愛的電影夢。她從年輕開始就跟母親角色有緣,2000年時還以電影《春天的小孩》(Haut les coeurs!)一位發現罹患乳癌的懷孕母親角色,榮膺凱薩獎及盧米埃雙影后,開啟她的傲人電影成績及獲獎好運。演技收放自如的卡琳薇雅,最擅演牙尖嘴利的婦人角色,總能讓觀眾好氣又好笑。因此當她看到《貝禮一家》劇本、要她演一個啞巴,加上當時她也接演了另一部電影,直覺就把劇本給丟在一旁,正打算婉拒演出,卻被經紀人大罵「妳瘋了嗎?!」並說服她把劇本讀完,而她也在看完劇本後立刻同意演出。

為演出《貝禮一家》聾啞母親的角色,卡琳薇雅還特別撥出時間和音障人士相處,她還跟手語老師苦練了半年手語,並將之化為演技的一環,十分具有說服力。她表示:「我非常喜歡音障者的坦率,相當能認同他們這樣的溝通方式。這種語言是很自由的!」卡琳薇雅在《貝禮一家》精湛的演出,讓她提名了本屆凱薩獎最佳女主角,並再度榮登今年盧米埃影后寶座。《貝禮一家》在法國驚人地創下750萬的觀影人次,她的演出也受到各界的讚美與肯定,但最讓她感到窩心的一句話,就是來自她的手語老師:「音障人士將會愛上妳!」。這部有她精湛演出、被譽為法國電影近來最大驚奇的《貝禮一家》,將於5月29日全台上映。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famillebelier.tw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