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_POSTER

希臘左巴 小哥

像這樣的電影三個小時怎麼會太長?

記得當年為了一睹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在羅浮宮外足足排了1.45小時,更不用提飛了14.36小時,好不容易搞來了語音導覽,卻礙於語言上的隔閡和諸多繪畫上的專有名詞,也就這麼模模糊糊地在心裡發出類似「原來是這樣喔⋯⋯」的迴響,至於其真正的價值也只能任憑自己自以為是地臆測。

然而在這部《歡迎光臨國家畫廊》的紀錄片中,既不需您長途跋涉地飛行,也不用您心急如焚(因為出國時間寶貴)且不耐煩地度過無趣的排隊時光,更無需戴上耳機挑戰英聽能力。片中很完整地呈現出身為倫敦國家級的畫廊應俱備的條件與辛勞。從預算、策展、行銷⋯⋯等外部因素的嚴格控管,牆面、地板、畫作位置、光線⋯⋯等內部硬體的斟酌,到畫作本身的故事、技法、意涵、流變、修復乃至於畫框的選定⋯⋯等對專業的堅持,片中皆有鉅細靡遺地介紹與說明,更有劉凱西令人感動落淚的「精準中文翻譯」。

或許您是畫廊經營團隊、是策展人、是畫家、是修復師、是藝術史學家、是裱框業者,抑或只是單純的粉絲,無論是米開朗基羅、梵谷、達文西、堤香⋯⋯的,《歡迎光臨國家畫廊》這部紀錄片都能輕易地排除障礙滿足您的嚮望。

所以⋯⋯三個小時真的不長,一點也不!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