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mme022.193868_ret

在遇到導演艾瑞克拉緹戈之前,我從沒想過會成為一名演員。”

-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

出身選秀節目【法國好聲音】(The Voice)的歌手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目前可能也是法國最炙手可熱的電影演員。因為由她所主演的首部電影《貝禮一家》,在法國奇蹟式賣翻天,創下驚人的二十多億台幣票房紀錄,不但榮登2015年春季票房總冠軍,也成為近來最賣座的法國電影。

露安艾梅哈從小學音樂,參加過多次歌唱比賽,並自【法國好聲音】崛起、受到觀眾的喜愛。16歲時,她因歌唱表現亮眼被導演艾瑞克拉緹戈注意到,並被力邀去試鏡,立刻雀屏中選。第一次演出電影就幸運出飾《貝禮一家》女主角,也是片中家庭裡唯一聽得見、能說話的人。露安艾梅哈不僅得從基本的表演課開始學,還得應劇情需要勤練手語。除了同時使用口語和手語,她甚至還得唱歌,並同時融合這三種表演,難度可說相當高。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的露安艾梅哈,並因此勇奪本屆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獎。

有趣的是,或許冥冥中自有安排,露安艾梅哈在《貝禮一家》所唱的米歇爾薩杜(Michel Sardou)經典歌曲,竟就是自己父親的最愛,也是父親以此引領她進入了音樂世界。而片中飾演她弟弟的聽障童星路卡吉貝爾(Luca Gelberg),則和她相當投緣,兩人下戲時一起做功課,感情親如真姊弟。露安艾梅哈在《貝禮一家》飾演生在一個務農家庭的寶拉,爸媽和弟弟都是聾啞人士,只有她是個聽得見、也會說話的正常人,於是成為全家人的「口」,專幫家人解決問題,引發不少爆笑與感動…。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