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12-2740_RET

我非常喜歡聽障人士的坦率,相當能認同他們這樣的溝通方式。言語是自由的!”

-卡琳薇雅Karine Viard

卡琳薇雅(Karine Viard)生長於法國西北部文化大城盧昂。在完成藝術學院學業後,她便赴巴黎追尋自己最愛的電影夢。卡琳薇雅初期影視雙棲,直到2000年時,她以電影《春天的小孩》(Haut les coeurs!)中一位懷孕時發現罹患乳癌、卻決定為保住孩子而奮戰的年輕母親角色,連續榮膺當年凱薩獎及盧米埃雙影后,自此開啟她的傲人電影成績及獲獎好運。2002年,卡琳薇雅客串演出喜劇片吻你所愛》(Embrassez qui vous voudrez),亮麗演出技壓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等大明星,勇奪凱薩獎最佳女配角。演技收放自如的卡琳薇雅,擅演牙尖嘴利的婦人角色,精湛演技總能讓觀眾好氣又好笑,她不僅是凱薩獎常客,更深獲法國觀眾的喜愛。

卡琳薇雅因為已接演另一電影,正準備婉拒《貝禮一家》演出時,被經紀人大罵「妳瘋了嗎?!」說服她把劇本讀完,而她也在看完劇本後立刻同意演出。為了演出《貝禮一家》聾啞母親的角色,卡琳薇雅還跟手語老師苦練了半年手語,她並將之化為演技的一環,十分具有說服力。卡琳薇雅在《貝禮一家》飾演女主角寶拉的媽媽,由於他們一家都是聾啞,卻只有寶拉能聽、能說,還擁有一副好歌喉,讓她既喜悅又感到遺憾。因為雖然母女情深,但她卻沒法分享女兒的歌聲及世界,讓她好生挫折…。卡琳薇雅在《貝禮一家》精湛的演出,讓她再次提名凱薩獎最佳女主角,並再度榮登今年盧米埃影后寶座。而最讓她感到窩心的一句話,就是來自她的手語老師:「聽障人士將會愛上妳!」。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