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mme023.261074_ret

我學了一些入門手語,也學了自己台詞的部分,但我還需要瞭解其他人的手語,才有辦法與他們溝通…”

-法蘭西戴米恩Francois Damiens

法蘭西米恩Francois Damiens)是法國及比利時炙手可熱的演員及導演,獨特喜感使他成為許多商業片導演的最愛,每年都有多部作品上映,並演出過《特務117之里約團團轉》(OSS 117: Le Caire, nid d'espions)《戀愛救火隊》(L'arnacoeur)以及《愛情好意外》(La Delicatesse)等票房電影,還因為《戀愛救火隊》提名法國凱薩獎最佳男配角。

法蘭西米恩因為演出《貝禮一家》而更加大紅。他在片中飾演女主角寶拉務農的爸爸,由於他們一家全是聾啞,幸好女兒寶拉能聽、能說,成為他們家的代言人,畜牧及農產生意也因此蒸蒸日上。眼看寶拉長大、即將擁有自己的人生,卻讓他開始感到不安…。法蘭西米恩因為在《貝禮一家》飾演這個不擅表達、卻努力地付出愛的聾啞父親角色,但卡在檔期因素、他另聘了手語老師教授四個月的手語,後來才發現其實各國、各地手語不盡相同,他於是趕在開拍前和別人「對話」、好調回「法式手語」。為真實感受聽障的處境,法蘭西米恩有時甚至戴上耳塞來演戲,他並因為片中的精彩表現,提名了凱薩獎最佳男主角。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