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en Prince_導演_Nadav Schiman

以色列奧斯卡導演納達夫謝爾曼《哈瑪斯之子》懸疑張力強烈

納達夫謝爾曼Nadav Schirman)執導的第一部紀錄長片《香檳間諜》(The Champagne Spy),曾獲以色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獎、棕櫚泉影展最佳首部作品獎,並入圍歐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以及其他許多國際大獎的提名。這部正由奧斯卡金獎製片人烏里林默(Uli Limmer)著手改編成劇情長片的《香檳間諜》(The Champagne Spy),講述一個兒子發現自己的父親,竟是在開羅為以色列情報機構工作的地下特務。全片以70年代諜戰片的風格打造,不僅首次呈現了資深以色列情報探員的訪談,並且展示了情報工作對個人與家庭的沈重傷害。

在納達夫謝爾曼的第二部紀錄長片《暗室》(In The Dark Room中,「豺狼」卡洛斯的妻子與女兒,勇敢地從丈夫與父親的陰影中走出。以16釐米底片拍攝、並且運用了80年代德國新電影的影像風格,這部電影沿襲了納達夫謝爾曼一貫對身處壓力中心的家庭關係的探討,並且引領觀眾進入一個危險又灰暗的世界,也就是世界恐怖主義的起源。

The Green Prince__014.A-List Films, Passion Pictures, Red Box Films (2)

在新片《哈瑪斯之子》中,納達夫謝爾曼藉由強烈的戲劇懸疑張力,再一次提高了紀錄片的層次。在與奧斯卡金獎製片人西蒙齊恩以及約翰巴特塞的合作下,納達夫謝爾曼打造了一部緊湊引人入勝、卻又飽腹情感張力的電影,並將顛覆所有觀眾腦海中對中東衝突的既定印象。

2012年,納達夫謝爾曼成立了A-ListFilms,一個以法蘭克福與慕尼黑為根基的製片公司,該公司出品作品包括《No Place On Earth》與《哈瑪斯之子》,並打算於2014年推出兩部紀錄長片計畫。至於納達夫謝爾曼則正在籌劃一部動作懸疑片,場景則將放在充滿非法移民的南歐。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